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渣、果皮是垃圾或廚餘?議員批台中市標準不一

市議員李麗華(左3)在議場進行隨堂考,請副市長林依瑩(右1)、衛生局長呂宗學(右2)、警察局長楊源明(左2)、消防局長蕭煥章(左1)回答咖啡渣、果皮能否回收。(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李麗華(左3)在議場進行隨堂考,請副市長林依瑩(右1)、衛生局長呂宗學(右2)、警察局長楊源明(左2)、消防局長蕭煥章(左1)回答咖啡渣、果皮能否回收。(記者張菁雅攝)

2017/11/14 18:4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咖啡渣、香蕉皮、鳳梨皮是廚餘還是垃圾?台中市議員李麗華今天質詢,不少民眾將這些當成廚餘回收,卻被清潔隊員認為是垃圾而拒收,讓民眾無所適從。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咖啡渣、果皮屬於生廚餘,目前僅有5區有回收,等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明年8月啟用後,台中市將可全面回收生廚餘。

李麗華今天帶著咖啡渣、香蕉、鳳梨到議場進行隨堂考,要求副市長林依瑩、消防局長蕭煥章、衛生局長呂宗學、警察局長楊源明出列,回答咖啡渣、香蕉皮、鳳梨皮可不可以回收,4人都回答這3樣東西可以回收,白智榮也說4人答案正確。

但李麗華表示,很多民眾反映,把咖啡渣、果皮當廚餘回收,交給清潔車時,卻遭清潔隊員拒收,說這是垃圾,不能丟廚餘桶,民眾很納悶這些怎麼不是廚餘,副市長、局長也說可以回收,清潔隊員卻說是垃圾,民眾霧煞煞,環保局有必要對外說明清楚。

白智榮解釋,香蕉皮、鳳梨皮及咖啡渣均為生廚餘(堆肥廚餘),目前垃圾收運以熟廚餘(養豬廚餘)為主,因全市僅有5處廚餘堆肥場,處理量能不足,所以僅有西屯區、豐原區、霧峰區、石岡區及新社區等5處堆肥場所在地區回收生廚餘,其他行政區暫不回收,請民眾先以垃圾處理,不要丟入熟廚餘桶,等明年8月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啟用後,台中市將可全面回收生廚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