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找澎湖四寶 湖西國小師生奎壁山鮮體驗

尋找澎湖四寶活動,參觀綠色能源風機。(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尋找澎湖四寶活動,參觀綠色能源風機。(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2017/11/13 18:3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四寶是什麼?讓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副教授李孟芳說分明,今日率同湖西國小200餘名師生,前往北寮奎壁山尋找澎湖四寶,答案揭曉就是綠色能源資源、生物多樣性、地景多樣性、歷史文化多樣性等四寶。

近幾年湖西鄉北寮村奎壁山摩西分海(赤嶼陸連島),成為澎湖地區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光今年5-8月旅遊旺季就湧入近17萬名遊客。而湖西鄉北寮村就是湖西國小的學區範圍,校長鄭謙遜及老師們為讓小朋友了解家鄉特色地質景觀,結合李孟芳副教授正執行科技部補助「菊島全民樂科學-尋找澎湖四寶」科普活動計畫。

今日近兩百多名湖西國小師生及家長,在澎科大學生協助下參加尋找澎湖四寶體驗活動。活動分為潮間帶海洋生物體驗組、地質景觀體驗組、摩西分海成因-潮汐解說組、綠色能源-風機發電體驗組、漁業文化體驗組。分由澎科大老師、尖山電廠長歐致誠及課長潘克俊、北寮社區理事長許源張,解說潮間帶海洋生物、岩脈、柱狀節理玄武岩、潮汐成因、風機發電及底延繩釣捕捉加網魚的北寮社區漁業文化。

尋找「澎湖四寶」活動,自12月1日至明年2月底截止,為期3個月,參加人員除縣民外,還擴大到全台灣民眾。活動獎項優厚,活動辦法詳見澎科大首頁校園活動20171016發布之訊息。

小朋友學習正確的生物多樣化觀念,進而成為環保小尖兵。(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小朋友學習正確的生物多樣化觀念,進而成為環保小尖兵。(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擁有美麗景觀的摩西分海,成為地質解說最佳教材。(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擁有美麗景觀的摩西分海,成為地質解說最佳教材。(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