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充滿人文、自然風光 漁光島月牙灣綠廊獲獎

安平漁光島臨海擁有美麗海岸線。(記者洪瑞琴攝)

安平漁光島臨海擁有美麗海岸線。(記者洪瑞琴攝)

2017/11/10 10:0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安平漁光島林木幽深,宛如一座市區塵囂外的世外桃源,南市都市發展局(簡稱都發局)以「低碳漁光-月牙灣活力海洋綠廊」計畫,榮獲今年第9屆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的健康生活獎。

都發局表示,漁光島即昔日台江內海的三鯤鯓,周邊雖歷經開港、工業區開發的都市擴張過程,聚落生活仍保有寧靜純樸風貌,而茂密的防風林自然景觀在平地都市更屬難得,有別於過去民眾常去的老街、古蹟,同樣能見證安平的史地變遷,島內又以漁光大橋聯外為唯一交通連結,近來因文創旅遊及運動風氣興盛,吸引觀光遊憩人次眾多,也都是這次得獎的特點。

漁光島臨海擁有美麗獨特的月牙形海岸線,因受到安平商港、漁港的堤防圍護,形成海域活動天然條件,漫步、路跑,或走訪島內的木麻黃林、漁村原貌及安平夕陽等,都展現漁光島活力優質的發展潛能。

都發局表示,自104年起與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協商用地,突破法規上保安林地的種種限制,創造在保安林下多層次保育利用模式,去年完成了步道總長300餘公尺,利用簡易的動線串聯,可體驗平地森林多樣性的植生環境,型塑綠色廊道供遊客漫步、穿梭與遊賞亞熱帶林相,現在已成了運動及攝影愛好者的新景點,舊有的馬場、秋茂園也將展開第2期延伸步道工程,再創漁光島活力優質的發展潛能。

漁光島營造毛小孩友善空間。(記者洪瑞琴攝)

漁光島營造毛小孩友善空間。(記者洪瑞琴攝)

漁光島月牙灣活力海洋綠廊 獲得今年健康生活獎。 (記者洪瑞琴翻攝)

漁光島月牙灣活力海洋綠廊 獲得今年健康生活獎。 (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