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番茄紅了 學童樂當農夫除芽整枝

文武國小學童到番茄園裝設黃色黏蟲板。(記者張軒哲攝)

文武國小學童到番茄園裝設黃色黏蟲板。(記者張軒哲攝)

2017/11/09 16:1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番茄生長時值進入開花整枝期,大甲區農會為了讓學童了解農產品從產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意義,文武國小2至5年級師生50人,於青年農民莊國誌溫室進行番茄的一生介紹與整枝體驗,學童親自除芽與黏板裝設,寓教於樂。

大甲區文武國小地處農村,師生一行人至番茄溫室樂當半日農夫,青年農民莊國誌、蘇協源、鄭程戎等人,指導學生進行一場難得的番茄整枝及黃色黏蟲板裝設工作。莊國誌表示,番茄整枝主要是把多餘腋芽摘除保留主幹開花結果,以免多餘的側芽搶走了番茄小果長大所需的營養分;而黃色對一些小昆蟲具有吸引力,黏蟲板則是利用這個原理吸引害蟲而黏住,無法去吸食番茄植株養分。

活動過程中,因學童第一次接觸番茄植株,葉子與腋芽傻傻分不清,經過了農民細心解說,終於稍有分辨能力。而黃色黏蟲板的裝設,則需先將黏板撕開至離切口2公分處對折,再以夾子固定於離生長點附近,學童裝設黏板時的互助合作,覺得新鮮有趣。

大甲區農會指出,希望透過食農教育活動加強學童對食物營養、食品安全的認識,以及飲食文化的傳承、與環境的調和、對食物的感恩之心等;並希望能透過食育相關之環境教育,增加農民自信,吸引青年投入農業生產行列。

文武國小學童到番茄園當半日農夫。(記者張軒哲攝)

文武國小學童到番茄園當半日農夫。(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