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戀戀木造車站 陳閎琦發願畫下全國老車站身影

陳閎琦畫作充滿濃濃懷舊情。(記者張存薇攝)

陳閎琦畫作充滿濃濃懷舊情。(記者張存薇攝)

2017/11/05 10:35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坐火車通常都在睡覺、還是滑手機?台東縣33歲畫家陳閎琦不一樣,因為喜歡老建築,走訪花東兩縣火車站、再參考文獻,以2年時間畫下30多個木造車站日治時期的身影,即日起至28日在台東生活美學館展出「宅老駅站」個人畫展,他也將再利用8年時間、分4段路程走訪其他縣市老車站,為全國老車站留下圓滿紀錄。

陳閎琦說,大部分民眾坐火車時不是在睡覺就是在做自己的事,忽略了火車站的好風景及建築美學,因此用水墨加上水彩方式畫下老車站。雖然有的車站已經改建、有的車站被廢站,陳閎琦利用休假走訪這些車站,觀察車站的光線與色彩,再參考文獻畫出古早面貌,淡淡的筆觸,充滿濃濃懷舊情。

這次展出的作品除了台東賓朗、海端、關山及花蓮富里等老車站,也有台東老建築「洞洞館」等描寫,展期至28日。

他說,未來2年將走訪花蓮北埔至新北樹林約75個車站,並收集資料作畫,接著再完成樹林到台中、台中到高雄、高雄到台東的旅程,預計完整畫下200多個車站的美麗風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