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0屆金車青年油畫獎 施金宏《這城市龍井》奪冠

金車青年油畫獎今天頒獎,台中教育大學學生施金宏以《這城市龍井》奪冠。(記者林曉雲攝)

金車青年油畫獎今天頒獎,台中教育大學學生施金宏以《這城市龍井》奪冠。(記者林曉雲攝)

2017/11/04 15:3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提供青年藝術家展現才藝的舞台,第10屆金車青年油畫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徵件主題為台灣風景畫,以油畫作為媒材,繪出心中的台灣印象,共有86件參賽作品,18件作品獲獎,台中教育大學學生施金宏以作品《這城市龍井》奪得風景組首獎、獎金10萬元。

金車文藝中心總監張瑋特表示,10年前文藝中心尚未成立,藉舉辦金車青年油畫獎來挖掘在地青年藝術家,金車認為要走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必須更堅持台灣本地采風,但為了擴大鼓勵對象,金車青年油畫獎今年是最後一屆,明年將更名為金車油畫獎,開放年齡上限,獎金增加一倍為20萬元,讓油畫藝術家的交流可以更豐富。

第10屆金車青年油畫獎風景組首獎得主25歲施金宏,以作品《這城市龍井》,描述台中大肚山上眺望的景色,從寧靜的山上看著熱鬧的城市,每棟房子的風貌有所不同,代表了每個人對家的定義不同,彷彿看見大家為了生活與夢想在城市某處各自奮鬥,為了理想而更加努力,為建立自己的家庭,讓孩子們有舒適的歸屬而辛勞,像是看見自己人生的縮影,提醒自己並不孤單,還有許多人如同他一般在這城市找尋自己的意義,為了那目標不懈的前進。

施金宏受訪表示,他從台北到台中讀書,他曾讀逢甲大學一年再轉入台中教育大學,以更專注在油畫創作中,在大肚山上看到台中風景,以寫實為主,但營造出一種藍色基調朦朧的氣氛,背後有想要表達關注台中的空污問題,未來將繼續以油畫創作為主,畢業後想給自己5年的時間,努力存出國進修基金。

風景組特優得獎者為李汶芯《老梅綠石槽海岸》,以各種方式留下那片海,為的只是從小到大的那段家人們與海的回憶,希望能將它保留在家人的心中。成定瑜《真愛重現》是位於阿里山姐妹潭內的「永結同心」,兩株老檜木的樹頭與根很巧妙的連成一個大心形,是許多情侶合影留念的地方。

人物組特優得獎者為蕭博文《街頭戲偶師》以街頭戲偶師透過不同的傀儡及配合各種曲風的舞蹈,舞動的是觀眾及最貼切的生活。吳宏德《海上淘金》述說野生鰻苗順著黑潮洄游到東部溪流的季節,漁民們為了養家餬口,維持生計,用生命去搏浪。得獎作品即起將在金車文藝中心展出。

金車青年油畫獎今天頒獎,台中教育大學學生施金宏(右)以《這城市龍井》奪冠,金車文藝中心總監張瑋特(左)頒發獎座。(記者林曉雲攝)

金車青年油畫獎今天頒獎,台中教育大學學生施金宏(右)以《這城市龍井》奪冠,金車文藝中心總監張瑋特(左)頒發獎座。(記者林曉雲攝)

第10屆金車青年油畫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共有86件參賽作品,18件作品獲獎。(記者林曉雲攝)

第10屆金車青年油畫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共有86件參賽作品,18件作品獲獎。(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