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屯水碓「繩繼堂」失修 中央金援調查研究費

台中市南屯水碓「繩繼堂」長年失修,在立委張廖萬堅(右二)的爭取下,獲得中央250萬調查研究費,預計年底發包。(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南屯水碓「繩繼堂」長年失修,在立委張廖萬堅(右二)的爭取下,獲得中央250萬調查研究費,預計年底發包。(記者蘇金鳳攝)

2017/11/02 19: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水碓繩繼堂」雖於去年在9月公告為市定古蹟,但年久失修,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與文化部及台中市文化局共同會勘,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允諾提撥第一階段約250萬調查研究費,預計年底發包。

張廖萬堅於今天邀集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古蹟維護組組長張祐創、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南屯鎮平里長廖秀麗、鎮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光耀共同到市定古蹟南屯「繩繼堂」會勘。

張廖萬堅說,水碓聚落是台中市最早開發的聚落之一,也是原台中市區第一個客家庄,「繩繼堂」更是聚落的中心,早期透過共同合作的生活文化,開創出傳統庄頭的客家聚落。

但「繩繼堂」長年失修後,多處嚴重受損,雖經台中市政府文資處緊急修復,但損壞形況仍亟待搶修。

「繩繼堂」於去年9月公告為市定古蹟,來不及將修繕計畫送文化部審核,文化資產局今天允諾提撥第一階段約250萬調查研究費,希望年底前發包。

張廖萬堅說,預計研究調查時間約一年半,再協助向文化部爭取規劃設計費,期望能在109年順利發包修繕工程。

張廖萬堅說,台中市都市開發過程中,應該妥善保護文化資產,尤其水碓聚落擁有300多年的歷史,更應全民共同來守護永續,期望在中央地方協力下,能夠重新找回當年「繩繼堂」精神,讓市民有機會能夠認識並了解屬於南屯在地的特殊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