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機場擴建 受限宵禁「紅眼班機」進不來

高雄機場擬擴建,業界反應,宵禁不利低成本航空發展。(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機場擬擴建,業界反應,宵禁不利低成本航空發展。(記者黃旭磊攝)

2017/11/01 17:5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國際機場擬在10年後擴建,不過,業界反應,晚間12點後禁起降不利低成本航空發展,而南向航班過少也違背政策。

行政院本月審核「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計畫將機場定位為「南部地區區域性國際機場」、「新南向政策發展基地」、「低成本航空發展基地」以及「服務東部及離島區域之國內機場」,而依計畫,機場總投資金額252.1億元,其中航廈新建占最多,預估在10年後投入197.9億元擴建。

高雄機場現有台灣虎航、酷航及日本香草等低成本航空(LCC)起降,航班受限於成本,起降多在清晨或深夜「紅眼」時段,業者反應,若能取消宵禁有助拓展航點。

宵禁起源於影響小港區山東、青島、濟南及泰山里居民作息,凌晨12點到清晨6點半禁止起降,而高雄市觀光局曾協調宵禁延後至凌晨2點(只准降、不准起飛)、並提早到清晨5點解禁,仍不被附近居民接受。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低成本航空希望放寬營運時間,會再跟高雄市府及居民溝通開放。

另外,高雄飛往東南亞每週只有50班航班,對於機場定位「新南向發展基地」顯有侷限。立委賴瑞隆說,新南向從高雄出發距離近,成功機會大,且經濟部也把高雄定位新南向基地,但若想讓高雄成為新南向基地,交通就要便利,「給商務或觀光客的航班要夠。」

賴瑞隆指出,低成本航空如日本樂桃航空以關西國際機場為基地、韓國釜山航空以金海國際機場為基地、日本亞洲航空以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為基地,建議台灣虎航以高雄為基地,發展東南亞、東北亞周邊4小時內航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