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網外能更便宜?NCC:今天起調降接續費上限

NCC發言人翁伯宗表示,從今起分4年逐步調降接續費,從現行的每分鐘1.15元,降到每分鐘0.571元。(記者吳柏緯攝)

NCC發言人翁伯宗表示,從今起分4年逐步調降接續費,從現行的每分鐘1.15元,降到每分鐘0.571元。(記者吳柏緯攝)

2017/11/01 16:2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行動電話網外互打的費率是不少人挑選電信公司的主要考量,不過牽涉到電信業者間支付「行動通信接續費(MTR)」,因此費率始終居高不下,對於市場規模較小的電信業者而言更是一大負擔。NCC今表示,將從今起分4年逐步調降接續費上限,從現行的每分鐘1.15元,降到每分鐘0.571元,盼逐年降低的費用,可以回饋在消費者身上。

NCC發言人翁伯宗表示,行動通信接續費是指,當使用者利用市話、行動電話,撥打至另一家電信業者的行動電話時,所需支付的費用。該費用也被業者視為制定通話費率的重要參考之一。

NCC曾在2013年時提出第一次的接續費檢討,並將接續費從當時每分鐘2.15元,分4年逐步調降至現行每分鐘1.15元。翁伯宗表示,世界各國都將接續費納入管制,以成本計價原則進行監理。而台灣目前的接續費與亞洲鄰國以致於歐洲主要國家相比,仍然偏高,因此決定再度檢討並調降接續費。

接續費將連降4年 今起每分鐘先降0.215元

根據NCC提出的調降標準,從今天起,接續費調降為每分鐘0.965元,接下來逐年調降為0.811元與0.680元,並於2020年達到0.571元。

NCC平台事業管理處副處長梁溫馨指出,在第一次降低接續費後,的確發現有些業者調整網外互打費率,甚至推出網外一分鐘2元的費率,顯示降低成本對消費者的好處。不過他也強調,調降接續費是誘因,至於要提出什麼樣的費率方案,仍要尊重各業者。

翁伯宗表示,接續費占整體營收約2%到3%,調降接續費可以提升競爭空間,對於市場規模較小的業者而言有較大的幫助。不過他坦言,台灣的接續費仍偏高,例如2020年後每分鐘接續費0.571元,仍比韓國現行的每分鐘接續費還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