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首座公托附設親子館 明年初在太平啟用

市議員張玉嬿爭取坪林托嬰中心附設親子館,市府預定年底完工、明年初啟用。(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張玉嬿爭取坪林托嬰中心附設親子館,市府預定年底完工、明年初啟用。(記者黃鐘山攝)

2017/10/30 22:5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力推托育一條龍頗受歡迎,市議員張玉嬿今天說,托嬰中心雖增加過半,但親子館仍不足,要求公托附設親子館;社會局長呂建德說,明年在太平區啟用全市第1個公托附設親子館,並將5處托育資源中心升級為親子館。

市議員蔡雅玲、謝志忠及張玉嬿聯合質詢指出,103年公私立托嬰中心合計83處、收托數2581,106年增為131處、收托數4545人,成長比率都超過5成,顯見托育一條龍的政策奏效,但2歲以下幼兒有八萬人,照顧量仍待加強。

張玉嬿又說,3年前就提案要求廣設親子館,但全市現在僅有南屯親子館,所以她爭取在新設的坪林托嬰中心和親子館合體,希望從坪林開始,育兒資源從此深入社區,提供親子互動的空間服務,市府應加把勁在公托附設親子館。

蔡雅玲、謝志忠也指出,讓兒童安全,讓父母安心,設置親子館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市府應朝向1區1親子館目標,北屯和豐原親子館也應儘速積極規劃,讓幸福從陪伴開始,親子館應該倍增。

呂建德回應,全市第1個附設親子館的太平區坪林公托年底完工,面積300坪,總經費超過2000萬元,除收托30名幼兒外,親子館並開放使用館內設施設備,設置感覺統合及邏輯認知教具,可刺激小朋友大肌肉及肢體發展、提升思考能力。

他又說,明年也有市區、山線等5處托育資源中心升級為親子館,有別於以往托育資源中心上課制及3歲以上限入,現在6歲以下的孩子也可進去,空間採分齡分區規畫設計,並設置親子廚房等活動區,讓親子共學、共讀、共玩。

讓幸福從陪伴開始,綠營議員要求市府朝向一區一親子館目標努力。(記者黃鐘山攝)

讓幸福從陪伴開始,綠營議員要求市府朝向一區一親子館目標努力。(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