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承詔安客家美食文化 反而嚇著遊客

崙背詔安客民眾今展出親手製作的過年流水席作品,遊客覺得逼真。(記者陳燦坤攝)

崙背詔安客民眾今展出親手製作的過年流水席作品,遊客覺得逼真。(記者陳燦坤攝)

2017/10/29 13:47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崙背鄉八大社尋找詔安美客家美食文化,製作「著年」家家戶戶辧流水席盛況,沒想到今天在崙背客家文化館展出,遊客看到會場突然出現這麼多人不禁嚇了一跳,走近才知道是模型。

崙背鄉是雲林縣主要詔安客家聚落之一,這幾年地方積極找尋屬於自己文化,貓兒干文史協會與俗稱八大社的聚落民眾,今天在客家文化館展出親手製作的作品,許多遊客上午走入展示館,看到多位「奇奇怪怪」的人吃飯或殺雞、炒菜,心裡有些吃驚,一時猜不透是怎縻回事。

走近細瞧,竟是一群假人在辦桌,民眾覺得情境相當逼真;貓兒干文史協會總幹事楊永雄解釋,這幕場景源於昔日地方八個聚落,俗稱八大社,在過年期相互連絡感情,吃流水席的場面,為尋回詔安客家美食,協會與八大社民眾從吃流水席著手,喚起昔日記憶中的古早美味。

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的流水席模型靠民眾創意完成,材料取得全靠想像。(記者陳燦坤攝)

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的流水席模型靠民眾創意完成,材料取得全靠想像。(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