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播批人行道不平害母慘摔 北市府卻反指沒繫安全帶

前主播裔式敏(左二)今在市議員王鴻薇(右一)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記者沈佩瑤攝)

前主播裔式敏(左二)今在市議員王鴻薇(右一)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記者沈佩瑤攝)

2017/10/27 13:0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行動不便、年近90歲的周姓婦人,日前乘坐輪椅由外籍移工推行經永吉路近基隆路口的人行道,因舖面嚴重凹陷導致輪椅卡住,飛摔倒地,造成頭部、身體多處嚴重挫傷。事後向台北市政府提起國賠,市府調查雖坦承路面高低落差最大高達2.5公分,卻反控周婦乘坐輪椅沒有繫緊安全帶,且所受損害與人行道凹陷無相當因果關係,拒絕賠償。

周婦的女兒、中視前美女主播裔式敏今在市議員王鴻薇陪同下,重回現場召開記者會,時隔半年,仍可見不少鋪面高低落差情形。王鴻薇拿出市府的回函痛批,市府明知道該地高低落差嚴重,卻反過來指責周奶奶搭乘輪椅時未繫安全帶,如果路面凹凸不平、結果民眾摔倒沒有因果關係,如果可以適用台北市所有人行道,那人行道都不用更新了,反正是民眾要自己長眼。

裔式敏痛心說,母親跌倒當天,滿地鮮血,現場所有人都嚇壞了,救護車到場第一句話也是問人死了沒,經送醫檢查發現,周婦不但有腦震盪、眼球鈍傷、鼻樑骨折、身上也有多處挫傷、瘀青。

新工處副總工程司吳再表示,基於人道,事後有提出將近4萬6千元的補償金,但當事人拒絕,另針對現場,也已進行修繕和補救措施,強調不是因為有人跌倒才處理。北市法務局專門委員戴智琪則說,經國賠委員會依實務和經驗法則,路面雖有高低不平,但因外籍移工稱速度沒有很快,不至於造成飛摔。

裔式敏不滿批評,一開始市府質疑是不是外籍移工推行速度太快,到了委員會又拿「速度慢」當藉口,認為沒有相當因果關係,說詞前後矛盾,她拒絕接受市府的「封口費」,接下來會到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請求國賠。

而身障人士洪先生接受電訪分享個人經驗說,針對周婦的情形,若當時繫緊安全帶,說不定反而會導致輪椅壓在周奶奶身上,造成二次傷害。

北市府調查雖坦承路面高低落差最大高達2.5公分,卻反控周婦乘坐輪椅沒有繫緊安全帶。(議員王鴻薇提供)

北市府調查雖坦承路面高低落差最大高達2.5公分,卻反控周婦乘坐輪椅沒有繫緊安全帶。(議員王鴻薇提供)

周奶奶日前因路面不平重摔,傷勢嚴重。(議員王鴻薇提供)

周奶奶日前因路面不平重摔,傷勢嚴重。(議員王鴻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