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表揚金婚夫婦 姚嘉文、周清玉深情登場.....

姚嘉文與周清玉夫婦接受金婚表揚,與彰化市長邱建富(右)合影時,周清玉深情地望著姚嘉文。(記者湯世名攝)

姚嘉文與周清玉夫婦接受金婚表揚,與彰化市長邱建富(右)合影時,周清玉深情地望著姚嘉文。(記者湯世名攝)

2017/10/22 13:2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重陽節將屆,彰化市公所今天表揚結婚滿50年的金婚夫婦,接受表揚的金婚伉儷共有251對,其中79歲的總統赴資政姚嘉文與73歲的前彰化縣長周清玉夫婦最受矚目!夫婦倆人都曾是政壇重量級人物,市長邱建富除致贈每對夫婦禮品與精美匾額,並與每對夫婦合影留念,祝福這些長者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姚嘉文曾任民進黨主席、立法委員、考試院長,現為總統府資政;而周清玉則曾任國大代表、彰化縣長、省議員與立法委員等要職。

為表揚結婚滿50年、60年及70年的夫婦,藉由他們一生守護且珍惜婚姻的態度及感情,為現代年輕夫妻樹立典範,同時也表達對長者的崇高敬意,喚起社會大眾敬老尊賢的價值觀,彰化市公所已先於14日舉辦白金婚(結婚滿70年)及鑽石婚(結婚滿60年)表揚大會,公所並精心特製了書寫有「永結同心」(贈給白金婚夫婦)與「恆永之愛」(贈給鑽石婚夫婦)字樣的匾額送給當事人做永久紀念。

今天在介壽生活藝文館舉行的金婚夫婦表揚大會中,市長邱建富表示,接受表揚的夫婦都是結褵超過50年以上,在早年台灣經濟落後的生活條件下,能夠攜手同甘共苦,並將子女撫養長大,顯示彼此都能夠共體時艱、互信互諒,才得以如此無怨無悔相守,其珍惜守護婚姻的精神與情操,實在是值得年輕一輩學習的好榜樣。

除了這兩項表揚活動,市公所也已於20日針對本市20428位的70歲以上長者,發放每人500元的敬老禮金,而全市20位百歲人瑞則另增加致贈金鎖片。

彰化市長邱建富主持彰化市106年金婚表揚大會。(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主持彰化市106年金婚表揚大會。(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後排中)逐一和接受金婚表揚的夫婦與家屬合影。(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後排中)逐一和接受金婚表揚的夫婦與家屬合影。(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