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是每個人的夢田」 建築師劉木賢推綠建築

建築師劉木賢(前排右三)在台南市新南國小舉辦新書發表會。(記者邱灝唐攝)

建築師劉木賢(前排右三)在台南市新南國小舉辦新書發表會。(記者邱灝唐攝)

2017/10/21 21:5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讓校園成為每一個人的夢田。」曾拿下7座優良綠建築設計獎、5座國家卓越建設獎等多項獎譽的劉木賢,今天在台南市新南國小舉辦新書發表會,許多教育界人士出席,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更親自致詞,回憶兩人之間的緣分。

劉木賢曾設計過億載國小、南科實中等綠建築示範基地,近來更完成外觀造型亮麗的「鑽石級綠建築」新南國小及金城國中。他也將17年來的學校作品集結成冊,寫出《學校夢田》。

新書發表會中,李孟諺提到,他7年前剛到台南時住在運河旁,正在幫2名子女尋找就讀的國小,他們在市區繞啊繞,耳聞億載國小不錯,親自拜訪探查,校園果然令人驚豔,最後才輾轉得知是由劉木賢設計。

劉木賢今天也請來前台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兩人以「校園的多元價值」為題對談,闡釋綠色校園與學校的人本關懷特質。

劉木賢說,每個人奮鬥一輩子就為了一個夢想的家園,但談何容易,只有學校能夠實踐這個夢想,將空間多元利用,設置教學農園、生態池或戶外劇場,讓校園成為每一個人的夢田。

億載國小校園由建築師劉木賢設計。(資料照)

億載國小校園由建築師劉木賢設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