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血管瘤致半盲屢遭霸凌 畫出真友誼為顏損募款

小傑的畫作。(陽光基金會提供)

小傑的畫作。(陽光基金會提供)

2017/10/18 12:0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天生就罹患血管瘤的小婷,不僅4分之1臉龐被紅色印記佔據,左眼也失明,因而常在學校被霸凌,一度讓她覺得人生好累,後來在高中才交到好朋友,而她又夠過創作投稿陽光基金會「2018有你的幸福時光-小陽光桌曆」,為顏損者募款盡一份力。

小婷目前已經大一,因為血管瘤的關係,出生第20天,就得承受治療的痛楚,12歲前挨過30多次刀,但血管瘤仍壓迫神經導致她左眼失明。而因為外表與眾不同,在國中時飽受霸凌,她曾好心幫同學撿掉落地上的筆,同學卻用衛生紙包住筆才敢寫字,讓她很受傷,抗拒上學,畫畫成為她抒發心情的唯一出口。

直到上高中,小婷交到3個知心好友,英文優異的她,考試前總會扮起小老師,幫好友們複習,能力被看見,小婷也逐漸有了自信。今年更以自己的畫作,參與陽光基金會桌曆投稿徵選,成為14幅即將被收錄出版的畫作之一。

桌曆中也收錄了在9個月大時因打翻熱鍋造成全身28%燙傷,小傑小朋友的畫作,現在念小五的他,雖然大腿仍需動重建手術,但他在全班800公尺體能測驗跑第一,還被選為大隊接力賽最後一棒,嚮往成為運動員的小傑,一拿起畫筆會變得很安靜,完全沉浸在畫畫的世界裡,這學期爸爸還送他去學素描。

小傑投稿桌曆的作品,畫下了和爸媽一起在夏夜裡欣賞螢火蟲飛舞的場景,他說,媽媽生重病,一家三口無法再出遊,希望將這段美好時光永遠留在心底。

陽光基金會表示,為鼓勵孩子們發掘繪畫的樂趣,今年以「我和最好的朋友」為題,徵選小陽光畫作,最後將小婷及其他13名陽光孩子的作品收錄出版「2018有你的幸福時光-小陽光桌曆」,每本義賣190元,即日起至10月底前預購每本160元,義賣所得將做為小陽光生心理重建基金。

小婷的畫作。(陽光基金會提供)

小婷的畫作。(陽光基金會提供)

陽光基金會為顏損者募款,製作桌曆。(陽光基金會提供)

陽光基金會為顏損者募款,製作桌曆。(陽光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