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暫置場停12部救災車 民眾誤以為是新「消防大隊」

暫置場內各式救災車輛一字排開,民眾戲稱是全市最大的消防隊。(記者吳俊鋒攝)

暫置場內各式救災車輛一字排開,民眾戲稱是全市最大的消防隊。(記者吳俊鋒攝)

2017/10/17 21:3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歸仁區保西消防分隊旁邊的空地,多達12部救災車輛一字排開,相當壯觀,路經民眾誤以為新成立的「消防大隊」,有的還戲稱全市最大的消防隊落腳於此,其實這裡是市政府消防局首座汰舊換新車輛的暫置場,目前停放的多已報廢,準備拍賣。

消防局指出,暫置場緊鄰保西消防分隊,也位於保西國小旁,面積約1000平方公尺,原是國有財產署的用地,4年前變更使用,最近完工、驗收,以停放新購或報廢等車輛為主。

原本報廢的救災車輛,多散置在各分隊,或者停放南門分隊後方的保養場,歸仁區保西消防分隊旁的暫置場啟用後,這些汰舊的車輛就可集中停放,方便管理。

消防局表示,每年新購各式救災車輛平均約16部,暫置場也提供了驗收時的專屬空間,讓相關作業更為順利。

目前暫置場的報廢車輛,以消防車居多,還有救護車與勘災車等,都將進行拍賣,整排停放,陣容之堅強,各地消防分隊罕見,也引起行經民眾的注意,乍看之下,還以為現址是配置了12部救災車輛的「消防大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