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車不再無聊 小黃化身圖書館趴趴走

新北市立圖書館金山分館協助,在計程車上設置書袋,讓乘客可以利用乘車時間閱讀。(圖由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金山分館協助,在計程車上設置書袋,讓乘客可以利用乘車時間閱讀。(圖由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2017/10/16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在搭乘長途計程車時,難免會覺得無聊,於是像「移動圖書館」這樣的點子也就油然而生。新北市立圖書館金山分館和當地11位熱心的計程車司機合作,於計程車上設置閱讀書袋,讓乘客可以利用乘車時間閱讀,若是有喜歡或者沒看完的書,也可以選擇帶回家看完。

據《中央社》報導,金山分館主任蕭千惠表示,金山地處偏遠,若能在車上放置好書,司機休息時可看看書放鬆心情;民眾長途搭車時閱讀,還可以把喜歡的書帶走,或者分享給下一個人。曾經擔任圖書館物流司機的陳世明說,在車上提供書籍是一項很棒的服務,讓乘客可以利用搭車的片段時間閱讀,自己的車子也覺得變得有氣質,乘客看到車上有提供書籍閱讀,除了感到驚訝,也都持正面的肯定。

關於「移動圖書館」在國外其實有不少案例,像是非洲肯亞的駱駝圖書館、美國明尼蘇達州雪松湖上的木筏圖書館、西雅圖的自行車圖書館、阿根廷的坦克圖書館和伊朗德黑蘭的計程車圖書館等,都是希望能讓閱讀更靠近人群。過去被稱作是「最大海上書城」的望道號也曾於2004年停靠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