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刷畫家畫牆未知會 廠家要求清除

鋼刷畫家黃聖人在牆壁畫佛像打出知名度。(記者葉永騫攝)

鋼刷畫家黃聖人在牆壁畫佛像打出知名度。(記者葉永騫攝)

2017/10/11 17:2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鋼刷畫家黃聖人在屏東工業區鍵條工廠的牆壁作畫,由於未經廠商同意就作畫,被廠商要求15日前清除完畢,有人說好可惜,但也有人認為,沒有尊重商家就作畫,清除是應該的。

退休郵差黃聖人自創鋼刷畫佛像藝術創作,在全國各地的牆壁畫了約400幅的作品,由於作品詡詡如生讓人讚嘆不已,黃聖人今年7月起在屏東市和生路一段利用一家鍵條工廠的外牆作畫,花了約3個月共畫了8幅的佛像作品,8日黃聖人正在作畫時,鍵條工廠黃姓老板正好經過,發現圍牆未經知會就被畫了佛像等畫作,他怕引發聯想,通知警方到場處理,要求黃聖人必須將牆壁恢復原狀,且刷除佛像等畫作。

黃聖人同意在15日前清理完畢,也在牆上註明原因,請要拍照的民眾把握時間,許多民眾得知後近日特別到現場拍照留念,有人認為好可惜,漂亮的畫作要被清除了,質疑工廠老板沒有肚量,但也有人認為沒有經過所有人同意就在牆壁作畫,基本的尊重沒做到,就是不對。

鍵條黃姓老板今天說,和生路一段的交通流量很大,牆壁有畫作容易影響駕駛人的注意力或者停車下來觀看,反而造成交通危險,因此才請其清除。

得知這些畫作要清除了,不少民眾特地前往拍照。(記者葉永騫攝)

得知這些畫作要清除了,不少民眾特地前往拍照。(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和生一路交通量大,隨意停車很危險。(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和生一路交通量大,隨意停車很危險。(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