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動針線對話 自閉兒拼布作品展露心聲

朝陽科技大學即時起展出拼布藝術家江芳瑱及星星兒們的拼布作品。(記者蘇金鳳攝)

朝陽科技大學即時起展出拼布藝術家江芳瑱及星星兒們的拼布作品。(記者蘇金鳳攝)

2017/10/08 10: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長期擔任公益教學拼布的藝術家江芳瑱,帶著自閉症的星星兒們,一針一線縫縫補補,雖很慢但很紮實,用愛來填補自閉症兒的家庭,走出生命的幽谷,她與這些星星兒的作品,即日起在朝陽科技大學展出,共展出25幅作品。

為了對自己多重障礙的孩子進行藝術療育,江芳瑱16年前開始學拼布,甚至進行公益教學,教自閉症的孩子學拼布,讓這些孩子能從拼布的學習中,感受到另一種人生的體驗。

為了讓星星兒的努力能夠被看見,江芳瑱應朝陽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的邀請,在學校的設計禮堂藝廊舉辦了首場拼布展,主題是「布言布語─江芳瑱與星星兒對話」,全部都是江芳瑱與星星兒作品。

朝陽科大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劉振維表示,感謝江芳瑱無私奉獻,長期陪伴星星兒創作。這些孩子,有的手眼不協調,有的有情緒障礙,甚至注意力無法集中,這些美麗的拼布作品背後,正是江芳瑱和孩子、家長們一起努力,一點一點用愛累積的學習成果,這分堅持與付出,令人動容。

江芳瑱則表示,十分感謝朝陽科大提供展覽平台,讓這群星星兒有機會首次展出他們準備多年的作品。

她說,選擇用馬賽克拼布融合多個學習的技巧,讓身心障礙孩子來練習,作為藝術治療。

江芳瑱表示,孩子從選圖、修圖到分析色階,花棉布幾百片的收集相當不容易,但在學習拼貼的過程中,星星兒越來越自信,雖然動作不快,一針一線築夢踏實,很慢、很慢,但卻能勇敢做自己。

因此,她堅持用拼布帶著孩子們走出去,希望被看見、被肯定、被了解,創造價值,讓星星兒做自己人生的主場。

朝陽科大表示,「布言布語─江芳瑱與星星兒對話」即日起至10月27日,在朝陽科大的設計禮堂藝廊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