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產業故事館OT簽約 108年上半年營運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與聖僑資訊公司總經理陳柏君完成台中產業故事館OT簽約。(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與聖僑資訊公司總經理陳柏君完成台中產業故事館OT簽約。(記者張菁雅攝)

2017/10/03 16:3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活化再利用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台中市政府除修復建築物,並將打造為「台中產業故事館」,以營運移轉(OT)委外經營,由聖僑資訊公司取得經營權,雙方今天簽約,台中產業故事館預計108年上半年對外營運。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聖僑資訊公司總經理陳柏君分別代表雙方簽約,簽約儀式上還安排機器人Pepper扮演「時空旅人」,簡介台中產業故事館。台中產業故事館位於台中市東區樂業路及進德路口,曾是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戰後則作為台糖公司台中辦公處。

林佳龍表示,糖是幸福的滋味,也是台中的歷史記憶,台中因縱貫線鐵路分成前、後火車站,日治時代後站的「米糖經濟」支撐台中的經濟,更帶動中彰投發展,市府重新修復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並打造台中產業故事館,希望不僅保存歷史建築,更要傳承歷史記憶。

林佳龍也說,台中產業故事館是他命名的,希望呈現台中的「隱形冠軍」,包括糕餅、五金、工具、農業機具、裁縫機、國防精密機器等傳統產業,讓民眾了解台中產業起源;另結合近代物聯網、人工智慧等特色,提供民眾享受不同的科技服務。

陳柏君表示,產業故事館未來5年的營運規劃,除了辦理多元化的主題性展演活動,讓民眾深度了解台中產業淵源,也會導入智慧科技,讓民眾透過互動方式體驗歷史文化故事。

另外,經發局指出,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目前辦理修復工程中,預計107年底完工,台中產業故事館則於108年上半年正式對外營運。

在台中產業故事館OT簽約儀式上,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機器人Pepper互動。(記者張菁雅攝)

在台中產業故事館OT簽約儀式上,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機器人Pepper互動。(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