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農地工廠政策不變 陳吉仲:一定有辦法讓地方執行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強調,拆除農地違建工廠有信心「今年拆得了第一家」。(記者叢昌瑾攝)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強調,拆除農地違建工廠有信心「今年拆得了第一家」。(記者叢昌瑾攝)

2017/09/21 22:38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對於農地違建工廠拆除,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目前正待行政院核定拆除方案,他強調「一定會有辦法讓地方政府執行」,而代位執行則是最後手段,但認為不會走到那裏,他有信心「今年拆得了第一家」。

陳吉仲說,農地違建工廠拆除的政策照走,他解釋,外界以為只要拆去年520後興建的工廠,實際上是未來只要任何農地上有興建中、沒有合法建照的建物,都一律拆除,方案會持續執行。他說,如果只有17家,拆了農地面積也沒有多少,所以重點是後續農地不要再被違規使用。

目前正待行政院核定拆除方案核定,方案分2個,已完工的違規工廠先開罰,一段期間沒有動作,經濟部透過地方政府斷水斷電,再沒有動作才會拆除。至於興建中的,如果沒有合法建照,在拆除的時候如果還在持續興建,也可以不讓他供水供電,最後也讓業者沒辦法興建完運作下去,損失會更大。

陳吉仲說,拆除方案待政院一核定就會公布,應該不會拖太久。內容包括每一段期程等,一定會有辦法讓地方政府先來執行。且公布方案時,一併把方案引用的相關法規給大家看,都有考慮過法律上執行面的部份,包括地方政府該怎麼執行,如果地方政府沒有執行,中央政府的法令依據等,都已討論過。

對於表態不願照中央政策拆除的彰化縣,陳吉仲說,跟彰化縣持續溝通,他強調,其實雙方對保護農地都有共識,現在差異只在於時間點在哪裡,所以應該很容易就可以取得共識。

他強調,拆除農地工廠的第一線還是地方政府,中央政府代位執行是所有前面的各種方式都試過之後,「是不得不的最後一個手段」,也有討論過,但他認為不會走到那裏。

陳吉仲說,除了17家優先拆除的,其他有些工廠是520之後擴建,則要求針對新建的部分拆除,但要去進一步確定範圍面積有多少,因此還在持續盤點確認中。但陳吉仲說,第1家有拆了,後面16家就快了,非常有信心很快就會執行,「今年應該能拆得了第一家」,他也說「會從最困難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