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hone 8讓果粉太期待!調查顯示iPhone 7用戶最想換

德誼數位總經理杜偉昱分享了iPhone 8與iPhone X的預約狀況調查報告。(記者譚偉晟攝)

德誼數位總經理杜偉昱分享了iPhone 8與iPhone X的預約狀況調查報告。(記者譚偉晟攝)

2017/09/19 13:08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在iPhone 8與iPhone X正式發表後,市場上再次掀起新iPhone的搶購熱潮,儘管目前台灣還沒正式開賣,但電信商與通路商的預約狀況都相當熱絡。對此德誼數位進一步分析預約民眾的資料,發現擁有Mac電腦、手持iPhone 7系列的消費者,是這次預約活動中最主要的族群。

德誼數位的資料顯示,目前預約iPhone 8民眾所持的智慧型手機中,持有iPhone 7系列的民眾數量最多、占了32%,iPhone 6與iPhone 6s系列則依序為23%與21%,光是持有iPhone的人就占預約民眾的76%。而其他預約民眾所持有的智慧型手機,依序則是以Android系統手機、iPhone 5系列、以及iPhone SE等機種。

其中進一步分析,預約民眾在購機1至2年就換手機的比例高達43%,1年內就換新機的比例更高達25%,顯示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新iPhone預約民眾,平均兩年不到的時間就會換一台新手機使用。德誼數位總經理杜偉昱表示,以目前預約的狀況來看,民眾依舊以選購iPhone 8居多,iPhone X的預約比例則稍低,兩者加起來的預約量與去年iPhone 7的預約量相差不大,預計到10月下旬還會有一個新的預約熱潮。

目前預約的機型中,德誼數位的資料顯示整體來看iPhone 8 Plus還是最多人的選擇,而通路商Studio A的資料也顯示iPhone 8 Plus較受民眾喜愛,其中兩家的預約資料都顯示256GB版本較受民眾歡迎。杜偉昱表示,進一步觀察預約民眾的背景,男性比例以63%高於女性,其中男性多選擇iPhone X,而女性則多選擇iPhone 8系列手機。

此外杜偉昱表示,這次預約iPhone X的民眾是果粉的比例相當高,調查發現預約iPhone X的民眾,有45%已經擁有Mac電腦,擁有iPad平板的比例也高達48%。至於在吸引民眾的新iPhone功能中,無線充電以30%成為最主要的項目,這也讓無線充電盤成為預約民眾最想購買的配件。其他吸引預約民眾的新iPhone功能,則包含雙鏡頭模組、全新螢幕以及全玻璃的正面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