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榮民遺愛人間 115萬元遺產捐贈榮眷及創世基金會

榮民老伯伯王貴生遺愛人間,將省吃儉用的遺產115萬元,全部捐給榮服處和創世基金會。(照片由榮服處提供)

榮民老伯伯王貴生遺愛人間,將省吃儉用的遺產115萬元,全部捐給榮服處和創世基金會。(照片由榮服處提供)

2017/09/19 12:1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8旬單身亡故榮民王貴生,生前省吃儉用留有遺產115萬餘元,3年前往生時即立遺囑,要將遺產捐給榮服處和創世基金會,今天在遺囑執行人陳秀鳳的見證下捐出。創世基金會新竹分會院長曾綿美說,這是基金會今年獲得最大一筆的個人捐款,感佩王貴生伯伯遺愛人間。

生於民國18年的王貴生,出生於中國江西省,隨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單身未婚的他,退役後省吃儉用,每個月只領1萬多元的就養金,晚年住在香山區,即使有慢性病高血壓及糖尿病,但仍樂善好施,經常捐款給榮服處,做為榮眷遺孤就學就養之用。

王貴生老伯伯3年前因病往生,享壽85歲,生前就立遺囑,要將所有遺產捐贈社會福利團體創世基金會及新竹榮服處遺孤,為社會公益團體注入愛心。

新竹榮民服務處處長萬勝雄說,目前榮服處照顧的遺眷有51人,每個月需要的經費約15萬元,先前靠老伯伯胡壽宏遺愛人間捐款500多萬元已用盡,如今王貴生老伯伯捐款的57餘萬元,將可繼續幫助遺孤順利就學。

萬勝雄說,榮眷遺孤中有孩子已念到台科大博士班,也有念新竹高中、新竹女中及清華大學研究所的,都是靠獎助學金支持,王貴生的大愛將可讓遺孤繼續獲得照顧。

創世基金會曾綿美說,基金會曾在王貴生老伯伯生前提供到宅服務,如今獲得王伯伯57餘萬元的的捐款,是基金會今年最大一筆個人捐款,讓募款不易的基金會有如天降甘霖般,可以繼續照護植物人。

新竹市老榮民王貴生3年前往生,遺囑將全部115萬元遺產捐給新竹榮服處和創世基金會,由遺囑執行人陳秀鳳(左)代為捐贈。(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老榮民王貴生3年前往生,遺囑將全部115萬元遺產捐給新竹榮服處和創世基金會,由遺囑執行人陳秀鳳(左)代為捐贈。(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