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隔空開刀風波 他說:還欠病人一個道歉!

林口長庚醫院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該院一名產科醫師被爆涉及造假開刀紀錄。經院方證實後,該醫師確實在近2年發生4次隔空開刀、看診、查房的紀錄。(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林口長庚醫院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該院一名產科醫師被爆涉及造假開刀紀錄。經院方證實後,該醫師確實在近2年發生4次隔空開刀、看診、查房的紀錄。(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7/09/18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林口長庚醫院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該院一名產科醫師被爆涉及造假開刀紀錄。經院方證實後,該醫師確實在近2年發生4次隔空開刀、看診、查房的紀錄。對此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在臉書發文指,「要開的不只是醫院內部的醫審會,還要加上對病人的道歉說明會。」

昨(17日)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對於林口長庚醫院的醫師「隔空開刀」一事在臉書發文指「要開的不只是醫院內部的醫審會,還要加上對病人的道歉說明會。」,王明鉅更舉出自己以往的調解案利,他表示過去有位女病人在手術成功後,卻要求醫院賠償。其原因是除主治醫師本人動手術之外,在未經告知之下,也找來學生一起動刀。

他依此為例,針對長庚醫院的醫師「隔空開刀」一事反問,這位醫師明明人在國外,在所有相關病例的記錄仍記錄著他是動刀醫師。他表示,若醫師沒有明確向病人告知開刀醫師是他的話,豈不是違背了病人的信託?最後他指「全國最大的醫學中心,該不該向這位病人說一聲『對不起』呢?」

針對林口長庚醫院醫師隔空開刀一事,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在臉書發文批,「要開的不只是醫院內部的醫審會,還要加上對病人的道歉說明會。」
(圖擷自王明鉅臉書)

針對林口長庚醫院醫師隔空開刀一事,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在臉書發文批,「要開的不只是醫院內部的醫審會,還要加上對病人的道歉說明會。」 (圖擷自王明鉅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