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國家公園陸蟹 遭蓄意擊殺慘死馬路上

每一隻凶狠圓軸蟹的背甲上都有一個大洞,志工質疑是遭人蓄意擊殺而死。(記者蔡文居攝)

每一隻凶狠圓軸蟹的背甲上都有一個大洞,志工質疑是遭人蓄意擊殺而死。(記者蔡文居攝)

2017/09/13 23: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國家公園內的城西防風林一帶,目前正值陸蟹繁殖高峰期,最近保育志工發現,有10餘隻兇狠圓軸蟹異常慘死在馬上路,而且這些螃蟹的共同點都是背甲疑似遭人蓄意擊殺而死,而非路殺意外。保育志工痛批「兇手」實在太惡劣了,要求主管單位應介入調查。

台管處保育課長王建智表示,該管處確有接獲該訊息,經查已發現17隻兇狠圓軸蟹不明原因死亡,由於並未發現目擊者,是否有人惡意擊殺或是遭鳥類啄食等意外,仍得深入調查,目前已請國家公園警察隊隊加強巡邏。

王建智表示,兇狠圓軸蟹並非保育類動物,但在國公家園園區內獵殺非保育類動物,仍違反國家公園管理法及野生動物保育法。

凶狠圓軸蟹的頭胸甲寬可達12公分,是台灣最大的陸蟹,又有紅憨狗、雷公蟳等別稱,屬於夜行性。

保育志工表示,最近不少凶狠圓軸蟹遭人蓄意擊殺而死,每一隻的背甲上都有一個大洞,看起來像是被人用木棍或銳器戳擊造成的,明顯與車輛輾過的路殺及鳥類啄食不同,而且似乎只針兇狠圓軸蟹「行兇」,其他陸蟹則沒有這種情形,動機何在,令人難以理解。

城西防風林一帶堤防,出現不少兇狠圓軸蟹異常慘死在馬上路。(志工提供)

城西防風林一帶堤防,出現不少兇狠圓軸蟹異常慘死在馬上路。(志工提供)

抱卵的兇狠圓軸蟹於夜間到海邊繁殖。(記者蔡文居攝)

抱卵的兇狠圓軸蟹於夜間到海邊繁殖。(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