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利颱風北偏 這2個學校照常放颱風假

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和中道中學維持放颱風假的決定。(記者簡惠茹翻攝)

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和中道中學維持放颱風假的決定。(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7/09/13 13:19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和中道中學考量泰利颱風可能影響宜蘭,昨天宣布週四和週五放颱風假,今天提早讓學生返家,儘管目前颱風北偏,2校仍維持颱風假的決定,2校校長都表示,孩子安全是第一考量,交通車已經預訂,會擇日補課不會影響孩子上課權益。

慧燈中學校長吳松溪說,因應泰利颱風來襲,學校召集各處室人員並收集資訊,前後經過4次的會議討論,最後決定為了孩子們的安全起見,提早宣布實施颱風假,但是泰利颱風路徑多變,從原本預報會從恆春半島到花東一帶登陸,到宜花登陸乃至於到現在預估從北部海面掠過,都增加了學校宣布停課的難度。

吳松溪表示,學校現有2300多名學生,其中7成來自北北基桃地區,必須考量孩子們返家所需時間和行車安全,學生交通車除了有台北區的雪隧專車、桃園縣小巴,還有縣內各路線小巴,專列火車更需要提前1天以上通知台鐵預定,否則無法調車,因此今天中午11點起還是照常實施颱風假,學生們已經陸續返家。

「不會影響孩子上課權益。」吳松溪指出,家長和學生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這兩天會放假,補課時間已經訂在10月14日和15日,那2天剛好是段考前夕,剛好可以趁這2天讓學生做考前複習。

私立中道中學昨天也提早宣布今天下午2點半起放颱風假,校長張寬如表示,根據原本氣象局的報導,颱風會影響到宜蘭,由於交通車必須要提前24小時排定,為了學生安全起見,昨天開會決定,明天和後天實施颱風整備假,會再選擇適當的補課時間,不會影響學生上課權益,學生將在今天下午2點半返家。

慧燈中學學生今天提早吃午餐,大家邊吃邊歡呼可以連放4天假,其中國中一年級的學生說,她住在台北,爸爸媽媽都知道會放假,他們覺得安全比較重要,不會覺得很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