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車站黃金地段養蚊子3年 商圈規畫原地踏步

員林火車站空有美麗外觀,橋下使用率不彰。(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火車站空有美麗外觀,橋下使用率不彰。(記者顏宏駿攝)

2017/09/11 17:1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員林鐵路高架化後,橋下多了1.9公頃的土地,這些土地位於寸土寸金的員林火車站週邊,但高架化通車至今逾3年,火車站似乎沒有成為員林市區發展的火車頭,「黃金地養蚊子」被市民詬病已久,今天立委陳素月邀集相關單位舉行「員林火車站下空間規劃」公聽會,希望匯集各方的聲音,加速計畫進行。

員林鐵路高架化後,縣府及公所等相關單位都有規劃提振商圈經濟方案,其中最受矚目的為「大賣場進駐」和「員林觀光夜市」,當時被外界看好,市民無不認為,火車站商圈將再造員林榮景,但是「事與願違」,員林火車站高架外多出來的空間,除了作停車場之用外,商圈規畫進度原地踏步。

了解內情的人士表示,當初確有大賣場業者考慮進駐,但每個月50萬元的租金,租約一訂就得15年,每個月還得繳3%營業稅,如此高的租約門檻嚇走廠商。至於觀光夜市則因台鐵規定不得使用明火,以致業者投標興趣缺缺。

今天公聽會中,台鐵代表指出,招商規劃結合公園與市集、鐵路穀倉活化利用、靜修路至莒光路間景觀營造計畫、龍燈公園規劃停車場使用等,為了讓火車站的經濟動能爆發,台鐵一直跟公所和縣府交換意見。

陳素月表示,從鐵道高架橋從靜修路到三民街之間是「黃金地段」,可惜建設一直未到位,附近里民一直希望有一個「集會所」,殷切期盼員林鐵路高架後新增的橋下空間與騰空路廊,能規畫部分空間建置活動中心。

員林火車站空有美麗外觀,橋下使用率不彰。(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火車站空有美麗外觀,橋下使用率不彰。(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