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7外島門市鮮食漲1成 金門人怒嗆抵制

統一超商在金門和馬祖外島門市,因不堪物流虧損,自8月28日起便當、飯糰、米食和麵食等鮮食品項,原售價皆加價較台灣本島貴1成,部份金門人怒嗆抵制漲價商品。(圖由網友提供)

統一超商在金門和馬祖外島門市,因不堪物流虧損,自8月28日起便當、飯糰、米食和麵食等鮮食品項,原售價皆加價較台灣本島貴1成,部份金門人怒嗆抵制漲價商品。(圖由網友提供)

2017/09/10 10:21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超商因不堪物流虧損,金門、馬祖、澎湖七美、綠島及蘭嶼等外島和離島門市,自8月28日起便當、飯糰、涼麵等50多個鮮食品項,原零售價皆加價較台灣本島貴1成,部份金門人怒嗆抵制漲價商品。

原價每個23元的肉鬆飯糰,漲價後變26元;原價每個30元的海鮮沙拉飯團漲價後變33元;台灣本島每個賣75元的經典奮起湖便當,漲價後變83元;最貴的豪邁大雞排便當原價每個89元,漲價後每個直逼百元大關,變98元。

統一超商目前全台店數約5125家,1999年跨出台灣本島,進軍澎湖和金門等離島和外島開店,至今在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小琉球、馬祖等離島和外島共有56家門市,金門已開了16家店、馬祖開了約8家店。

統一超商表示,這次調漲售價的外島和離島門市是一些鮮度高、效期短、或是依靠多家物流配送廠商,以空運、甚至是更複雜的物流配送方式來進行,其商品售價就會加入物流成本。

澎湖和小琉球20多間門市這次未調整售價,主要是因為交通相對方便,往返船班次很多,大部分走海運方式,雖物流部分仍是虧損配送,總公司還是先行吸收。

部份金門人已在網路怒嗆抵制漲價商品,「金門、馬祖人不是次等公民,憑什麼貴10%」;而且離島銷售免收5%營業稅,「7-ELEVEN在金門、馬祖賣的所有商品含稅價,已經有賺了」。

統一超商表示,為了提供外島和台灣本島零時差的商品和服務,外島門市部份鮮食商品皆採空運方式,由於外島和離島物流成本較本島高出4倍,總部每年需投入上億元的物流費用,至年外島每年物流配送虧損金額仍超過3000萬元。

近幾年來,台灣整體大環境造成各物流公司及相關配合廠商配送成本持續上揚,虧損持續擴大,為了持續提供好的配送品質,不得不反應部分物流成本,總部及相關物流配送廠商還是共同吸收大部份的物流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