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籍主廚教你道地檸檬豬肉片這樣做!

「檸檬豬肉片」因為做法簡單,對做菜講求方便快速的泰國人來說,是時常出現在餐桌上的菜色。(記者沈昱嘉攝)

「檸檬豬肉片」因為做法簡單,對做菜講求方便快速的泰國人來說,是時常出現在餐桌上的菜色。(記者沈昱嘉攝)

2017/09/09 07:30

〔記者魏妤靜/台北報導〕酸辣開胃的泰國菜一直受到許多台灣人喜愛,這些菜色除了香料運用得宜,也蘊藏不少有趣的飲食文化喔!料理資歷超過25年、經營泰菜餐廳「暹廚」的泰籍主廚阿明師,特別傳授一道泰國路邊攤或家庭餐桌上,都常出現的重口味菜色「檸檬豬肉片」,泰國人食用時還喜歡拿起生芥藍菜咬一口,再搭配混合調味料的豬肉片、高麗菜絲一起吃,感覺更清爽。

檸檬豬肉片

食材:豬里肌200g、蒜頭6顆、高麗菜100g、薄荷葉12片、香菜根50g、朝天椒30g、芥藍菜1把

調味料:魚露25c.c.、砂糖8g、檸檬汁60 c.c.、鹽少許

1.先將高麗菜切成細絲、並放入冰水中,將生芥藍菜的根削皮並切去部分葉片,同樣冰鎮起來保持脆度。

Tips生芥藍菜葉片易有苦味,去除部分可使吃起來較美味。

2.將豬里肌的筋稍微削掉後,使用槌子將豬里肌拍扁。

Tips使用豬里肌是泰國傳統做法,因此部位沒有油花、肉質較乾,拍打後可使肉質鬆弛、口感較佳,也較易吸收醬汁;若以五花肉替代則不須敲打。

3.在滾水裡加少許鹽,將豬里肌汆燙至8分熟、不會太硬仍保有彈性,撈起後泡冰塊水。

4.將香菜根、2顆蒜頭、朝天椒切末,並與魚露、砂糖、檸檬汁攪拌均勻至砂糖融化,做成醬汁。

5.先把冰鎮的高麗菜絲擺盤,再將豬肉片切成厚約1公分的斜片、剩下的4顆蒜頭切片,將豬肉放在高麗菜絲上後淋上醬汁,撒上蒜片和薄荷葉,擺上生芥藍菜即可。

生活週報9/9當期重點:

【趣味】用黑膠唱片玩變臉

【玩樂】嘉義+澎湖跨島漫遊

【影評】本週選片:牠

阿明師近期將許多日常家庭泰菜做法寫成《泰菜熱》一書,從中帶出泰國飲食文化。(記者沈昱嘉攝)

阿明師近期將許多日常家庭泰菜做法寫成《泰菜熱》一書,從中帶出泰國飲食文化。(記者沈昱嘉攝)

2017/9/9週六「生活週報」

2017/9/9週六「生活週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