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署健康存摺 台東人用最少原因是…

健保署東區業務組為讓更多台東民眾使用健康存摺,只要各單位有需求,都會盡力到場協助指導使用方法。(記者王秀亭攝)

健保署東區業務組為讓更多台東民眾使用健康存摺,只要各單位有需求,都會盡力到場協助指導使用方法。(記者王秀亭攝)

2017/09/07 12:5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從103年起推出健康存摺,但3年來全國使用健康存摺人次有359萬854人次,花東地區民眾使用人次僅7萬4673人次,僅佔全國的2.1%,台東又比花蓮低,健保署東區業務組表示,與台東幅員狹長、交通不便,及老年人口比例高有關。

健保署東區業務組組長李少珍表示,健康存摺是健保署將收集自個人的就醫資料還給個人,落實民眾醫療資訊的知情權,進一步提升健康自主管理機制,民眾透過電腦上網註冊,並以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健康資料全掌握。

李少珍說,不僅可看到3年內就醫紀錄,避免重複檢驗,省去來奔波醫院診所申請病歷資料的時間及費用,就連安排就醫、預約洗牙等,APP都會主動通知,到外縣市旅遊,還能查詢就近有提供看診服務的的醫療院所。

李少珍指出,雖然健康存摺好處多,但台東使用人次不多,主要是台東幅遠廣大,交通不便,縣內病患又以中高齡長輩為主,訊息傳遞較慢,長輩不善於使用智慧型手機,因此健康存摺可以將一家人的相關紀錄綁在同一支智慧型手機上,方便為人兒女者掌握家中長輩的就醫及健康狀況。

民眾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隨時掌握自己的就醫資訊。(記者王秀亭攝)

民眾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隨時掌握自己的就醫資訊。(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