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傾訴祖孫情 烏眉國小楓樹分校動畫拿全國首獎

傾訴祖孫情 苗栗通霄烏眉國小楓樹分校動畫拿全國首獎。(左一為指導老師陳儒蘭,右二是故事主角曾珈禎)。(記者蔡政珉攝)

傾訴祖孫情 苗栗通霄烏眉國小楓樹分校動畫拿全國首獎。(左一為指導老師陳儒蘭,右二是故事主角曾珈禎)。(記者蔡政珉攝)

2017/09/04 15:5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烏眉國小楓樹分校參與全國祖父母節停格動畫影片徵選比賽,以「阿嬤的bb聲」影片,呈現真摯的祖孫情感,擊敗其他參賽學校,勇奪全國首獎。且楓樹分校是因為學校人數少遭裁併的分校,消息一出讓社區都相當振奮。

「阿嬤的bb聲」取材楓樹國小五年級學生曾珈禎跟曾阿嬤的故事,由於曾珈禎父母在外縣市工作,平時依靠六十五歲的阿嬤照顧,曾阿嬤平常會利用曾珈禎上學時間,在田裡幹活,之後再到學校接曾珈禎回家。

楓樹分校因應學生家長工作特性,開設課後課輔班直到下午五點,有時候曾阿嬤到了校門前呼喚孫女名字,但是曾珈禎卻常常沒聽到,所以曾阿嬤之後改用機車的喇叭聲提醒曾珈禎阿嬤來接他。

曾珈禎說,一開始覺得有點丟臉,因為班上同學會問說「來接妳的誰啊?」、「怎麼會一直逼逼逼?」.年紀尚小的曾珈禎被同學詢問後,心情惡劣,一連好幾天回家都扳著臉。

當時曾阿嬤以為曾珈禎是成績表現不理想仍然細心詢問,還是一如往常地到學校用喇叭聲提醒孫女。直到有一天,天氣狀況不佳開始下雨,曾阿嬤仍然獨自騎著機車到學校接孫女。

又聽到平常已經熟悉但又覺得「丟臉」喇叭聲的曾珈禎,發現阿嬤不畏風雨又來接她回家,原本扳起的臉也恢復了笑容,那一刻,曾珈禎深刻體會到阿嬤對孫女的愛,不再認為阿嬤的喇叭聲很吵、很丟人。

之後,曾珈禎恢復了天真活潑的個性,也能用喇叭聲跟同學開玩笑,而曾阿嬤的喇叭聲,更成為楓樹分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楓樹分校老師陳儒蘭建議曾珈禎,將這段故事拍成影片,並找來學生甘秝榛、甘秝菡、甘宸瑋幫忙製作道具、攝影,由曾珈禎和曾阿嬤重現日常對話,將感動的祖孫情呈現給每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