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之光」鄭兆村:盼大家支持我走更長遠的路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贈鄭兆村(右2)「國家之光」匾額,並且與鄭兆村家人合影留念。(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贈鄭兆村(右2)「國家之光」匾額,並且與鄭兆村家人合影留念。(記者周敏鴻攝)

2017/09/03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甫在世大運田徑標槍項目上打破亞洲紀錄的鄭兆村,今天下午接受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揚。生為桃園市楊梅人的鄭兆村表示,未來要走更長遠的路,拿更好的成績,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他。

綜合媒體報導,鄭文燦今天到鄭家頒給鄭兆村「國家之光」的匾額時稱許,鄭兆村在世大運的傳奇表現。而拿下金牌後的鄭兆村表示,自己以平常心看待奪金後的生活,目前沒有特別去想其他事,就是專注於訓練,希望能維持91.36公尺的成績,所以只能對廠商與節目邀約說聲抱歉。

鄭文燦強調,體育選手的訓練過程孤單又辛苦,且每次比賽都是場嚴酷的挑戰。為了支持運動好手,除了「桃園市菁英選手培訓計畫」以外,桃園市也與壢新醫院簽署「桃園市優秀運動員就醫綠色通道合作協議」,一方面以獎勵金輔導優秀運動員外,也以減少運動傷害的方式照顧好選手。

今年5月,鄭兆村在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中獲得2金1銀,市府除頒發榮譽市民證以外,也將鄭兆村納入重點培訓計畫,每個月提供新台幣20000元的培訓金。鄭文燦表示,未來幾年是鄭兆村的巔峰時期,有了市府提供的培訓與照顧計畫,希望選手能無後顧之憂,全力爭取最好的表現。

鄭兆村談到未來時表示,他已鎖定明年在雅加達的亞運會,並尋求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的機會。這次的亮眼表現讓他的國際知名度有所提高,他也期望,自己能以實力在運動風氣盛行的國外,獲得更多人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