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奪雙銀 韻律體操團隊卻要解散

台灣韻律體操隊在台北世大運,勇奪團體全能銀牌與團體3球2繩銀牌,但這支隊伍卻將要解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韻律體操隊在台北世大運,勇奪團體全能銀牌與團體3球2繩銀牌,但這支隊伍卻將要解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9/02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台灣韻律體操隊表現傑出,在強敵環伺下勇奪團體全能銀牌與團體3球2繩銀牌,是台灣韻律體操難得的佳績。但這個「雙銀」體操團隊卻在世大運結束後面臨解散。

韻律體操選手出身、現任韻律體操教練的朱巧柔,在《關鍵評論網》撰文表示,在世大運發光發熱的那一刻,她們等了30年之久。因為韻律體操於台灣發展30年來,幾乎沒有受到關注。而這次韻律體操團隊不僅擺脫東方選手的弱勢所在,還逆襲俄羅斯、日本等強國,拿下驚艷全場的成績。

然而,這支優美身段的隊伍,卻隨著世大運的閉幕面臨解散,因為除了18歲與20歲的選手之外,其餘4人都來到了退役年齡。除此之外,朱巧柔坦言,除了年齡與傷病之外,韻律體操團隊最大的難處在於組訓的困難,以及選手對未來充滿迷茫,許多選手只能選擇投入職場。

PTT對此也掀起討論,有人懷疑解散的主要原因,是沒有完整的培訓計畫;有人則感嘆韻律選手的運動生涯真的很短,黃金期在15到18歲左右;1名網友則認為,可能是沒有資金支援,選手們總不能沒飯吃僅靠興趣就活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