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強制分收生熟廚餘 區分標準看「豬」吃不吃

雲林縣即日起強制分收生、熟廚餘,藍色桶為熟廚餘,綠色桶則為生廚餘;雲林縣長李進勇(圖右)並親自示範。(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即日起強制分收生、熟廚餘,藍色桶為熟廚餘,綠色桶則為生廚餘;雲林縣長李進勇(圖右)並親自示範。(記者林國賢攝)

2017/09/01 15:3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今天開始強制實施生、熟廚餘分收,環保局表示,生、熱廚餘簡易判斷以「豬」能不能食用為基準,豬可食用為熟廚餘,不能食用則為生廚餘。

下午2點40分許,縣長李進勇利用斗六清潔隊收取縣府垃圾時,親自示範生熟廚餘分類,他表示,生廚餘可做堆肥,熟廚餘當養豬飼料,落實資源回收工作,確保自然資源永續利用,同時降低垃圾去化負擔。

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即日起各鄉鎮清潔隊垃圾車或資源回收車,加裝的廚餘回收桶將區分藍、綠兩顏色,綠色為生廚餘、藍色是熟廚餘,請民眾確實做好分類。

林長造說,截至7月,全縣垃圾每日收運量減少26.95公噸,距離日減100噸仍有很大進步空間,其中占垃圾重量3成的廚餘,分類回收不完全是一大因素,本月起加強廚餘強制分類,請民眾配合,達成日減百噸、友善環境目標。

林長造表示,生、熟廚餘最直觀的判別方式為「豬」能不能食用,能食用的都是熟廚餘,包括剩菜、剩飯及各類食材。其他不適合豬吃的食材、酸臭的食材及無法辨別的,都歸類為生廚餘,較常見種類有水果、蔬菜、園藝(直徑小於1公分)、硬殼骨頭等。

另貓狗等動物屍體、茶包、中藥包的外包裝、塑膠袋、免洗餐具、木竹牙籤及衛生紙等不可分解物品,請勿投入廚餘桶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