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擬蓋沼氣發電廠 每天處理600噸廚餘

環保署提出新計畫,將在三大都會區興建堆肥處理廠,除了可以處理廚餘,還可利用沼氣發電。(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出新計畫,將在三大都會區興建堆肥處理廠,除了可以處理廚餘,還可利用沼氣發電。(環保署提供)

2017/07/06 20:1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解決地方垃圾、與電力短缺問題,環保署今日在行政院院會提出「多元化垃圾處理計畫」,計畫中將選擇三大都會區,設立三座堆肥處理廠,每座每天可處理200噸廚餘堆肥,除可製造有機肥促進有機農業外,產生沼氣還可發電。

環境保護署環境督察總隊第五科科長鄭介眉表示,「多元化垃圾處理計畫」屬於重大公共建設計畫,計畫中包括高效堆肥、厭氧消化,都將產生沼氣,因此計畫中將選擇三個較大都會區各蓋一座沼氣發電廠,每天共可處理六百噸堆肥,此部份由各地方政府提出計畫競比,屆時所需經費依地方政府財政能力與計畫給予不同比例補助,而過程中產生的有機肥料,也有助於發展有機農業。

鄭介眉進一步說明,整個「多元化垃圾處理計畫」有助於將各種家庭、事業廢棄物轉化成能源外,並可達到本土產業升級,進一步開拓海外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