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分類、擴大廚餘回收 斗南垃圾減量多管齊下

斗南垃圾已堆置約8000公噸,清潔隊多管齊下降低垃圾量。(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垃圾已堆置約8000公噸,清潔隊多管齊下降低垃圾量。(記者黃淑莉攝)

2017/07/07 20:0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斗南鎮堆置的垃圾山已達8000公噸,為達垃圾減量斗南鎮清潔隊多管齊下,強制落實垃圾分類、擴大廚餘回收,每日垃圾量從去年26公噸減為現在20公噸左右。

斗南鎮因沒實施垃圾不落地垃圾分類不夠落實,去年9月垃圾即一直堆置在垃圾掩埋場,雖4月強制實施垃圾不落地,但因底渣回運問題至今仍繼續堆置,累計已有8000公噸。

斗南清潔隊長張克寧指出,由於堆置空間有限清潔隊多管齊下降低垃圾量,除嚴格執行垃圾分類,同時擴大廚餘回收,除已回收的熟廚餘,還增加生廚餘回收。

張克寧表示,家戶垃圾中廚餘比例約有3、4成,量多又重,熟廚餘餵豬用,除吃剩的飯菜、肉,沒煮過的肉魚及蝦殼也可算熟廚餘;至於生廚餘因考量有機堆肥場的機器設備,文蛤殼、筍殼、玉米梗、鳳梨頭、椰子殼、豬鴨雞骨、茭白筍殼、青草茶枝及蟹殼屬垃圾不回收,葉菜、樹葉、果皮、蛋殼、中藥殘渣、茶葉及咖啡渣都屬生廚餘。

張克寧指出,斗南垃圾減量目標是每日剩17公噸,目前每日垃圾量為20公噸,還有很大努力空間,也希望民眾能更落實垃圾分類及廚餘回收。

為降低垃圾量,斗南鎮擴大廚餘回收,每月廚餘回收量約7、80公噸。(記者黃淑莉攝)

為降低垃圾量,斗南鎮擴大廚餘回收,每月廚餘回收量約7、80公噸。(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