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車廠定型化契約 北市不合格比例高

台北市法務局抽查18家知名品牌汽車業者契約規定,發現不合格比例高,提醒民眾買車簽約時注意契約條款。(台北市法務局提供)

台北市法務局抽查18家知名品牌汽車業者契約規定,發現不合格比例高,提醒民眾買車簽約時注意契約條款。(台北市法務局提供)

2017/08/31 13:5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為保重民眾權益,台北市法務局抽查18家知名品牌汽車業者契約規定,發現7家定型化契約不符規定,10家未符合個資法,不合格比例高,法務局提醒民眾買車簽約時注意契約條款。

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就「汽車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部分,主要查核項目包含「契約是否有合理審閱期間」、「買賣標的物內容及價金之記載是否明確」、「保固里程及範圍記載是否明確」、「召回檢修或回收記載是否明確」、「是否記載因標的物重大瑕疵之解約或更換新車事由」等項目。

何修蘭指出,查核結果有7家業者定型化契約不符規定,分別為寶嘉聯合股份有限公司(寶獅汽車)、 鼎隆汽車股份有限公司(INFINITI)、奧迪北區股份有限公司(AUDI)、汎德永業汽車股份有限公司(BMW)、南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現代汽車) 、新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VOLVO) 、鴻源汽車股 份有限公司(本田)。商業處會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發函業者限期改正;若不改正,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另針對業者使用定型化契約中有關個資條款部分,何修蘭說,有10家不符規定,業者在定型化契約記載消費者個資可讓公司及關係企業做行銷使用,超出交易範圍,但業者卻未在契約內的適當位置提供讓消費者明瞭資訊,涉及違反個資法規定。

何修蘭表示,商業處會依個資法規定函請業者限期改正;若不改正,最高可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