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基金會義賣文旦滯銷 癌末志工拖病體助陣

癌末志工謝宗友剛開完刀,就趕來協助文旦義賣。(記者洪臣宏攝)

癌末志工謝宗友剛開完刀,就趕來協助文旦義賣。(記者洪臣宏攝)

2017/08/30 14:5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今年文旦因天氣熱早收,又逢閏6月中秋節晚到,華山基金會高市B區天使站義賣文旦買氣慘淡,癌末志工謝宗友剛開完刀,就拖著虛弱病體趕來關切,他說,「不知道還剩多少時間,行善要及時。」將協助把文旦載到市場販售。

高市B區天使站向麻豆果農下訂1萬斤文旦義賣,籌措長輩中秋節服務經費,迄今只銷售出5成,文旦9月8日到貨,卻還看不到買家在哪裡。

基金會縣站長黃洋騰表示,今年颱風並沒有影響文旦產量,且因天氣熱早熟,8月下旬開始採收,卻碰上了閏6月,中秋節延遲到10月4日,以致這段時間公司行號採購伴手禮訂單缺乏。

57歲謝宗友6年前陸續診斷出罹患口腔癌、舌癌,已動過4次大手術,2日又因舌癌復發,歷經了16小時完成舌頭全割除、食道上半部割除大手術,17日出院聽到文旦滯銷,不管脖子氣切傷口尚未癒合,左腹還掛著胃袋,18日就趕來協助販售。

謝宗友原本照顧90歲母親,後因罹癌而獲得其他社會資源挹注,因而想找一處可以關懷長輩的據點回饋,他找上華山基金會並表明「我只會做粗工」。

他自己種植了1分地的玉米,有時會拿玉米換發票或零錢捐給華山,儘管他講話已經不清楚,仍手寫表達「閒不下來」,並發願待9月30日玉米採收時,若文旦仍未賣出,會一起載往武廟附近販售。

相關影音

謝宗友無法言語,寫下對協助義賣心情,盼大家伸出援手。(記者洪臣宏翻攝)

謝宗友無法言語,寫下對協助義賣心情,盼大家伸出援手。(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