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牛郎織女太苦情 新人登記結婚爆少 結婚最夯是這一天啦

現在年輕人結婚會選擇具紀念性日子,有新人在耶誕節求婚成功,登記日就選在隔年同日。特地選七夕登記的並不多。(記者蔡淑媛攝)

現在年輕人結婚會選擇具紀念性日子,有新人在耶誕節求婚成功,登記日就選在隔年同日。特地選七夕登記的並不多。(記者蔡淑媛攝)

2017/08/29 18:5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昨天農曆七夕情人節剛過,卻不受新人青睞!今年全市七夕登記結婚對數僅37對,比平日還少了快一半,而近3年來登記結婚最旺的日子為520(諧音我愛你)最多有將近600對,西洋情人節次之,平均也有100多對,被認為是受傳統鬼月及牛郎織女故事太悲慘影響。

不過今年也有一對異國夫妻選在七夕這天登記結婚在台團聚長住,終於不用分隔兩地相思。

民政局統計,今年七夕情人節離婚對數也與結婚對數相當,33對創下近3年新高,而前兩年七夕也都有20幾對夫妻離婚,但是一樣是情人節,近3年西洋情人節、520有半數在當天竟無人離婚的,北區戶政所主任陳佩玉分析可能多少受到濃情蜜意的節日氛圍影響,感情也會特別好。

今年七夕情人節僅37對登記結婚,但是520有304對、西洋情人節(2月14日)也有172對,七夕登記結婚人數最少,甚至比平日還少了將近一半;而前兩年的520結婚對數分別為593和400對,214則有116和17對(去年遇上農曆新年),七夕為42和29對。

七夕當天北區戶政所有三對登記結婚皆為外配,其中一對張姓夫妻登記結婚,卻猶如牛郎與織女的結合,台籍張先生的妻子是中國配偶,兩年前已經在中國結婚,但妻子為了照顧生病的岳母,每半年到一年只能相聚一次,等了兩年康復,夫妻倆才在台灣團聚,前一天妻子剛到台灣,七夕馬上到戶所辦登記結婚,終於結束牛郎織女的兩地相思苦戀。

陳佩玉說,其實近年來年輕人結婚幾乎「無禁無忌」講究日子好記、有代表性,或是兩人生日進行登記結婚,而520日子好記、好兆頭,成了最夯的結婚日。

登記結婚旺日為五二○,農曆七夕反而比平日少。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登記結婚旺日為五二○,農曆七夕反而比平日少。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