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擘劃彰基百年願景 彰縣長魏明谷「練肖話」!

彰基將進駐「彰化高鐵特定區」今舉行說明會。(記者顏宏駿攝)

彰基將進駐「彰化高鐵特定區」今舉行說明會。(記者顏宏駿攝)

2017/08/28 12:3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高鐵特定區」招商引資,彰化縣府搶得「灘頭堡」,彰化基督教醫院確定進駐,打造智能養生院區,縣府與彰基高層今天在預定地舉行說明會,縣長魏明谷感謝「彰基」充當招商火車頭,一時興起,用諧音為彰基擘畫「世紀願景」,田基(田雞)、基基(雞雞)、北基(北七)、花基(花雞)、嘉基(家雞)、投基(投機)、雄基(雄雞)都入列。

彰基董事長陳信良表示,感謝縣府協助彰基在彰化高鐵特定區取得土地,他們將以1.95公頃的土地打造智能養生醫院。

該投資案原本不被外界看好,因為5公里外的員林市就有彰基體系的「員基」,今天彰基出面宣布,讓縣府吃下定丸,縣長魏明谷心情大好。

記者問,「位於田中的彰基,該叫什麼簡稱」,魏明谷立即回答「田基」,田雞就是近視眼,眼科專門,如果在基隆,就叫雞雞,泌尿科專門,新北或北市叫北基,諧音叫北七,腦神經科專門,其它縣市還有各種雞。

魏明谷現場用諧音為彰基擘劃「百年願景」,逗得彰基董事長陳信良、副院長詹天民及現場記者笑到飆淚,大家也見識到縣長「講肖話」功夫。

相關影音

彰基將進駐「彰化高鐵特定區」今舉行說明會。(記者顏宏駿攝)

彰基將進駐「彰化高鐵特定區」今舉行說明會。(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