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宣示 打造台中成為ACG產業中心

林佳龍市長(左2)參觀國際動漫博覽會時,宣示將打造台中成為ACG產業中心。(記者黃鐘山攝)

林佳龍市長(左2)參觀國際動漫博覽會時,宣示將打造台中成為ACG產業中心。(記者黃鐘山攝)

2017/08/27 20:2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新聞局舉辦首屆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邀請比利時新銳漫畫家布雷希特.艾文仕來台,與台灣漫畫迷互動交流。市長林佳龍今天前往參觀,除與場內小誌市集創作者暢聊,並宣示將打造台中成為ACG(Anime動畫、Comics漫畫、Games遊戲)產業中心。

林佳龍由市議員邱素貞、新聞局長卓冠廷陪同參觀,策展人林莉菁導覽布雷希特.艾文仕的作品,也前往小誌市集與台中在地、台灣優秀創作者及比利時插畫家甘捷曼交流;離開前,林莉菁更將布雷希特.艾文仕的簽繪書致贈林市長。

林佳龍表示,要將台中打造成為創意的生活首都,發展動畫、漫畫、插畫的藝術非常重要,同時必須建構適合的環境,讓人才在台中發展,為此,市府已連續第3年舉辦城市動畫影展,今年也推出國際動漫博覽會,並已著手打造漫畫及插畫家進駐基地。

林佳龍也公布一個好消息,市府將與文化部合作把中台灣電影中心擴大為「國家漫畫博物館」,可將國家過去累積的漫畫史料保存並加以運用,成為可以結合體驗互動的現代動漫藝術中心。

而現場媒體則詢問發展動漫產業中心,台中的優勢為何?林佳龍說,一個城市的首長定位清楚是首要條件,台中具備了ACG產業基礎,也必須從人才培育著手,因此市府整建活化第四市場舊址,修建為漫畫(插畫)家進駐基地,並在水湳智慧城設置ACG產業創新研發專區,一步步打造台中成為ACG產業中心。

林佳龍強調,台中具備相當好的文化、產業及人才條件,這次舉辦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也跨出了重要的一步,很高興看到這麼多漫畫家齊聚一堂,希望大家把台中當成「家」,在這裡居住、生活、從事創作,台中已經做好準備,迎接台灣甚至全世界的漫畫及動畫人才,共同營造一座充滿活力的創意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