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藝文景點票選 台中藝文中心勝路思義教堂

創價學會台中藝文中心免費參觀,1年4檔展期,展出台灣本土創作家作品。(記者黃鐘山攝)

創價學會台中藝文中心免費參觀,1年4檔展期,展出台灣本土創作家作品。(記者黃鐘山攝)

2017/08/26 15:4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文化專車反應熱烈,文化局首度開放民眾自選喜愛景點,舉辦藝文景點i-Voting(網路投票),選出10大人氣景點,票選結果,台灣創價學會台中藝文中心拔得頭籌。文化局今天說,人氣景點將做為文化專車的路線規劃參考。

文化局說,為讓文化專車景點與民眾喜愛感貼近,今年初步選出具在地文化特色的15處藝文景點,包括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台中放送局、台中市役所等,由民眾以i-Voting方式,選出最喜愛的藝文景點,票數最多前10名,將做為明年文化專車規劃內容。

票選結果,前10名景點依序為:台灣創價學會台中藝文中心、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霧峰林家花園(萊園及宮保第)、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彩虹村、光復新村、台中文學館、清水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文化局指出,i-Voting的結果將作為規劃文化專車路線的參考,其中,位於西屯區、2004年成立的創價學會台中藝文中心,1年4檔展期,免費開放參觀,展出台灣本土創作家作品,目前的檔期是「書藝風采」,吸引不少上班族前來欣賞城市中的寧靜角落。

市議員王立任說,文化專車活絡藝文景點,獲得市民肯定,幾乎一開放報名就秒殺,也讓許多向隅者扼腕,今年首度以票選方式做為景點規劃參考,立意頗佳,除了讓民眾表達參與意願,也得以從票選結果了解市民對藝文景點的熟悉與喜好程度。

因此,除了票選前幾名為規劃景點外,也應參考票選結果,對於落榜但經營良好的景點給予輔助及宣傳,讓更多更值得參觀的藝文景點受到關注;而對於報名秒殺,期許文化局能開放更多名額且有更多元的報名方式,讓參與面擴大,達到推廣藝文景點的成果。

台中藝文景點i-Voting,頗負盛名的路思義教堂落居第二。(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藝文景點i-Voting,頗負盛名的路思義教堂落居第二。(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