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空火箭計畫重啟? 科技部:盡力提供協助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太空科技計畫將會以發產衛星產業為重心。(記者譚偉晟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太空科技計畫將會以發產衛星產業為重心。(記者譚偉晟攝)

2017/08/25 05:00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在福衛五號順利升空、並且完成訊號傳送後,科技部在太空科技計畫的第三期準備也讓外界相當期待。不過科技部長陳良基指出,目前仍會以發展衛星產業為主,太空火箭的計劃還沒有明確的未來規劃。

陳良基表示,隨著福衛五號順利發射並且正常傳送訊號,已經成功讓台灣在衛星領域的能力獲得肯定。對此外界好奇第三期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中,科技部是否有什麼不同的規劃。對此陳良基強調,第三期計畫目前的任務目標還沒有完全敲定

對於台灣太空科技而言,目前的重心仍會放在扶持衛星產業的發展上,包含從元件生產到真空狀態測試的各個流程。陳良基強調在衛星生產的能力上,目前全世界沒有幾個國家有辦法做到,因此台灣應該憑藉著現在的技術,逐漸發展成衛星相關產業的重鎮。

此外對於太空中心而言,未來的重心還是會放在下一波的新型衛星上,也就是微型化衛星的研發,希望也能達到台灣自主研發與生產的目標。至於發射載具、也就是太空火箭的研發上,陳良基保守回應了目前仍會以「科研支持」的立場去協助,包含民間的火箭研發中心,或是學校的研究團隊,若是對發射載具有極大企圖心,科技部將會盡可能提供資源協助。但對於是否會納入太空中心的長程計劃中,陳良基並沒有正面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