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素人粉墨登場 親子同台飆戲

新住民二代專班演出的「沒有不一樣」,強調尊重多元文化。(記者洪臣宏攝)

新住民二代專班演出的「沒有不一樣」,強調尊重多元文化。(記者洪臣宏攝)

2017/08/20 18:0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106年「親子飆戲劇工作坊成果公演」今天下午在高市社教館演藝廳粉墨登場,素人演戲初體驗,卻能帶動台下觀眾情緒,藉互動式劇情一起笑中帶淚。

今天有89名學童、23位家長及2位新住民家長與28位新二代,共推出5齣戲碼演出,除邀請六龜區龍興、旗山區溪洲國小及在地小港國小師生觀賞,也有上千位民眾進場看戲。

家長班領銜演出的「蜻蜓28」,藉3個小故事點出沈迷3C產品或追劇,造成家庭冷漠通病;新住民二代專班演出的「沒有不一樣」,則是呼籲大家尊重多元族群文化的創作戲碼。

A班學童改編經典卡通的「麻煩不見了」,講述人要知福惜福;B班重新詮釋格林童話的「三隻小懶豬」,強調家庭的維持要靠家人一起努力;C班的「傻鵝皮肚妮」,詮釋書本上知識要活用,不能一成不變。

新住民二代專班指導老師胡純萍表示,這群孩子沒有都市孩子般的顧慮,天馬行空地展現創意,她希望孩子們要正向看自己,認同自己的文化。A班學員蔡宜錚說,演戲就像在玩遊戲,讓她更勇敢,交到許多新朋友。

社教館飆戲劇工作坊另一部重頭戲,則是9月23日由豆子劇團大型公演,劇名為「豆豆小家X豆豆小學」情境喜劇,地點在社教館演藝廳,免費網路報名期間自9月11日起,電話:(07)8034473轉209。

相關影音

學童改編經典卡通「麻煩不見了」。(記者洪臣宏攝)

學童改編經典卡通「麻煩不見了」。(記者洪臣宏攝)

 家長班領銜演出的「蜻蜓28」描述現代家庭通病。(記者洪臣宏攝)

家長班領銜演出的「蜻蜓28」描述現代家庭通病。(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