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信義國中非營利幼兒園流標3次 家長憂影響受教權

基隆市第2所非營利幼兒園原訂下個月在信義國中開辦,但標案經3度招標都流標。(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第2所非營利幼兒園原訂下個月在信義國中開辦,但標案經3度招標都流標。(記者林欣漢攝)

2017/08/19 18:0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籌備第2所非營利幼兒園,原訂下個月在信義國中開辦,但標案經3度招標都流標,已報名的家長擔心會影響孩子受教權益,對此,教育處表示,已簽准變更底價進行第4次公告招標,透過分項驗收,希望趕在9月底、10月初先行開學。

基隆市近2年推動非營利幼兒園,首間非營利幼兒園已於今年3月底在七堵區百福國中揭牌,共招收106名幼生,第2所非營利幼兒園規劃落腳信義區信義國中,預計從106學年度開始招生,同樣預計招收106人,目前除了幼幼班已額滿,還有40名招生餘額,第3所規劃在中山國小開辦,第4所預計設置在中正區。

市議員張芳麗接獲家長陳情指出,信義國中第2所非營利幼兒園已經招生,但教室至今都還未整建,不知如何上課,「原本6月就要完工,」憂心影響孩子的受教權益。

教育處副處長陳淑貞表示,該工程第1次及第2次公告無人投標,第3次公告有1家廠商投標,經減價2次不願再減,無法進入底價而廢標,已簽准變更底價進行第4次公告招標,開標日期將再與採購中心確認,如順利標出預估工期為45個工作天,屆時採分項驗收,希望能在9月底、10月初先行開學。

非營利幼兒園是由政府無償提供場地,並且負擔3成的營運成本,結合公幼與私幼的優點,寒、暑假期間持續提供教保服務,收費水準貼近公立幼兒園,減輕父母育兒經濟負擔。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2歲幼兒有2100多人,但目前公立幼兒園和非營利幼兒園的2歲幼兒入園率僅有9.5%,未來4年內各公立幼兒園將向下延伸收托年齡,廣設2到3歲的幼幼專班,提高入園比率,滿足父母托幼的需要。

基隆市籌備第2所非營利幼兒園,原訂下個月在信義國中開辦,但標案經3度招標都流標,已報名的家長擔心會影響孩子受教權益。(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籌備第2所非營利幼兒園,原訂下個月在信義國中開辦,但標案經3度招標都流標,已報名的家長擔心會影響孩子受教權益。(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