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監親子閱讀起步走 林依瑩勉勵用閱讀翻轉人生

副市長林依瑩(左)關懷帶子服刑收容人,勉勵親子共讀,用閱讀翻轉人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副市長林依瑩(左)關懷帶子服刑收容人,勉勵親子共讀,用閱讀翻轉人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08/18 16:2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圖書館推廣幼兒閱讀,副市長林依瑩也前往台中女子監獄關懷6對帶子服刑收容人,贈送閱讀禮袋,勉勵收容人親子共讀,用閱讀翻轉人生;收容人說,和孩子共讀有更親密的交流及接觸,獲益良多。

台中女子監獄長期與台中市立圖書館合作,由圖書館提供女監所需的閱讀資源,每年規劃24場讀書會。女監現有6位3歲以下孩童,市圖特別在供應的圖書中加入幼兒繪本,近3年並將「閱讀起步走」融入讀書會,贈送繪本給收容人媽媽。

林依瑩說起求學時對金庸小說愛不釋手的經驗,也分享過去在社福單位服務時所見所思,希望收容人利用少許的閱讀時光讓心靈更寬廣。林副市長也贈書給女監中的6對媽媽與孩童,鼓勵媽媽多陪伴孩子閱讀。

一位收容人表示,過去不懂什麼是親子共讀,但自去年參加閱讀起步走,開始陪伴孩子閱讀後,她與孩子間有更親密的交流及接觸,除了孩子的表達能力變好,自己也從書中體認一些道理,獲益良多。

市立圖書館表示,出生女監的孩童至多能待到3歲,目前以1歲以下居多,這時候正是孩子與母親陪養情感的階段,透過閱讀起步走,希望讓孩子在幼兒時期培養閱讀好習慣,也奠定親子感情基礎,用閱讀助力一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