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大跳電前51分鐘 李世光就在大潭電廠

全台大停電前,經濟部長李世光(右二)剛好到大潭電廠視察。(記者陳昀翻攝)

全台大停電前,經濟部長李世光(右二)剛好到大潭電廠視察。(記者陳昀翻攝)

2017/08/16 19:5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815全台大跳電,經濟部長李世光為此引咎下台,巧合的是,在跳電前51分鐘,李世光人就在大潭火力發電廠,再度引發討論。大潭電廠廠長郭天合證實李世光確實有前往視察,但目的是了解7-1、7-2機組的擴建進度,絕對沒有所謂「陰謀論」。

有員工向媒體爆料,當天下午2點至4點,李世光在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台電副董事長陳昌賢、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及郭天合等人陪同下視察,並在7號機組工地前比讚合照。

由於李世光前腳剛離開大潭電廠,51分鐘後就發生機組跳脫、全台大跳電,也引發「陰謀論」質疑,不少人認為實在太巧合。

郭天合證實說,李世光一行人確實有前往視察,停留時間約1小時45分鐘,有到7-1、7-2機組工地視察擴建進度、為員工打氣,也到既有機組控制室慰勞值班員工,另聆聽台電及工地負責人進行業務簡報等。

他強調,李世光前往大潭電廠的目的很單純,就是了解擴建機組的進度,和這次跳電完全無關,所謂陰謀論更是無稽之談。

李世光在跳電前,碰巧到大潭機組視察擴建進度。圖為既有機組。(記者陳昀攝)

李世光在跳電前,碰巧到大潭機組視察擴建進度。圖為既有機組。(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