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被勒令集體退宿 文大:未清空宿舍

文大被爆針對中生勒令集體退宿,圖為文大校園景色。(資料照,記者劉力仁攝)

文大被爆針對中生勒令集體退宿,圖為文大校園景色。(資料照,記者劉力仁攝)

2017/08/16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才傳出中生來台求學受到歧視,今又有人爆料文化大學以放假前宿舍沒有清掃乾淨為由,無預警將目前就讀大二到大四共50名中生退宿,引發被退宿中生不滿,今天陸續提出申訴,文大也將於下週一召開宿舍申覆會議,對此,文大校方回應,宿舍規定暑假期間一律清館,才能離校,但這些中生完全沒有整理直接離開。

綜合媒體報導,文化大學規定下學期續住的境外生,清空現住寢室物品,將物品搬至下學期要住的寢室,上述程序應於6月23日至25日完成,經檢查通過後,才能辦理離宿、申請退還保證金,境外生返台班機必須配合該時間,違規者「將勒令其退宿,而且不得再申請住宿」。

有1名被退宿的中生表示,學校宿管前天突然發郵件通知50多位中生,因「上學期清館不徹底,要求退宿」,他指出學校檢查明明是在6月中,校方卻在8月中才通知,還要求8月底將宿舍清空,但許多境外生都是9月開學才會回校,根本不在台灣,再加上陽明山上幾乎沒有什麼好的租屋房源,「租不到房子又沒地方住,相當不方便」,直言「懲罰制度太過苛刻」。

有中生表示,此次只有勒令中生退宿,其他僑生也沒有完全清空,質疑被針對,報導引述文大校方的解釋,指出台籍生及中生都住在相同宿舍,絕對沒有針對中生,一視同仁,只是此次中生沒有整理,只有台籍、外籍學生知道要整理。

文大表示,去年申請學校宿舍有51位中生,但只有20多位因沒有整理而被勒令不能續住宿舍,直言「這20多名中生完全都沒有整理,人就離開,請他們回宿舍處理,也沒有回來」,且這項規定行之有年,新生報到時都有宣導,不知為何會有中生不知情。

另外,文大解釋,此次事件將「從寬認定」,學生不需要寫理由就可提出申訴,若於8月22日抽下學期宿舍前一天(21日)申覆會議上沒提出申訴,就會依校規處置,勒令退宿,此次會議「以教育為目的,而非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