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為疏失引發大停電 陳歐珀:應發展再生能源

昨日因中油人為疏失造成大停電,外界質疑台灣供電網脆弱,立委陳歐珀認為此事應讓台灣痛定思痛,發展再生能源。(記者林敬倫攝)

昨日因中油人為疏失造成大停電,外界質疑台灣供電網脆弱,立委陳歐珀認為此事應讓台灣痛定思痛,發展再生能源。(記者林敬倫攝)

2017/08/16 11:0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昨日815大停電肇因為中油對大潭電廠天然氣供應不慎斷氣,人為疏失造成停電引發各界撻伐,花蓮電塔剛修復完,又發生大停電,台灣供電網是否太脆弱也引發質疑,立委陳歐珀表示,這件事應該讓台灣痛定思痛,趁機發展再生能源,建構更強的供電網。

陳歐珀表示,昨天停電跟人為有關,相關責任總統已要求大家查明事實,做後續的責任的擔當跟未來防範的措施,過去政府到現在長期以來,疏於發展再生能源跟綠能建設,是造成電力系統非常脆弱的主因,發過度依賴不安全電源,也容易造成環境汙染。

陳歐珀指出,今天確定要建立非核家園,再生能源發展勢必是政府要大步推展的方向,宜蘭縣地熱資源豐富,有將近2.45個核四廠發電量,這樣的基礎絕對能夠開發,希望這次事件能讓全國痛定思痛把電管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