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賽3金2銀1銅 布農神射手英雄式遊街

在美國射箭賽獲獎的花蓮卓溪、玉里射箭聯隊,布農族小選手站上吉普車風光遊街,繞行玉里街頭。(卓溪鄉公所提供)

在美國射箭賽獲獎的花蓮卓溪、玉里射箭聯隊,布農族小選手站上吉普車風光遊街,繞行玉里街頭。(卓溪鄉公所提供)

2017/08/15 13:0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由花蓮玉里鎮、卓溪鄉三所國小組成的射箭聯隊,由卓溪國小校長田楊橋領軍參加八月的美國國際射箭賽,勇奪三金二銀一銅牌,昨晚返抵故鄉玉里鎮,地方民眾到玉里火車站接風、小選手們更登上吉普車展開英雄式遊街、掃街,接受鎮民歡呼「台灣之光、玉里之光、卓溪之光」!

第133屆美國國際射箭邀請賽,本月7日在美國印地安納州落幕,台灣代表隊共獲得10金、8銀、9銅的好成績,其中來自花蓮南區的中小學射箭聯隊貢獻出3金2銀1銅!

3位金牌選手包括古風國小古仁祥勇奪BOWMEN(12歲以下)組個人排名賽第1名,古風國小李馬楠獲得CUB(12-14歲)組團體對抗賽第1名,以及玉里國中古文杰獲CUB(12-14歲)組個人排名賽第1名。

銀牌、銅牌由卓溪國小包辦,包括選手周宇浩、高捷參加BOWMEN(12歲以下)組,分別於個人排名賽、團體對抗賽都拿到第2名;而高捷也在CUB(12-14歲)組拿到團體對抗賽第3名,是隊中唯一獨得2面獎牌的選手。

代表隊一行昨晚搭火車返回玉里車站,而車站外等候多時的家屬、卓溪鄉民代表會、村長聯誼會還有卓溪鄉公所人員,迎接凱旋返鄉的小選手們,每個孩子臉上都掛著開心神情,由卓溪鄉長呂必賢為小選手一一戴上代表勝利的花環,一起拍照合影留念;接著小選手還站上吉普車隊在玉里、卓溪繞行遊街,遊行車隊綿延長達一百公尺,讓現場看到的鎮民都說「與有榮焉」。

金牌小選手、小六的李馬楠說,去外國比賽拿到金牌很高興,訓練再怎麼辛苦也都忘記了,他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終於回家鄉,要和部落分享榮耀。

領隊卓溪國小校長田楊橋說,9位小選手在教練高榮俊翰、洪詩惠帶領下,認真地接受培訓,由於第一次出國比賽,小選手頭一次適應時差、氣候,但小選手依然正常發揮實力,見識到來自各國的厲害選手,而最感謝的是各方的支持及贊助,讓小選手們「美」夢成真,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射箭運動。

卓溪鄉長呂必賢說,田校長105年調到卓溪國小後就成立射箭隊,培訓卓溪鄉優秀的射箭人才,學習正規比賽的反曲弓,貢獻卓著,他也希望讓小選手返回家鄉,就能感受到鄉民熱情的慶賀之意。

卓溪鄉長呂必賢(後排中間光頭),率領公所同仁到玉里火車站迎接凱旋歸鄉的小選手。(卓溪鄉公所提供)

卓溪鄉長呂必賢(後排中間光頭),率領公所同仁到玉里火車站迎接凱旋歸鄉的小選手。(卓溪鄉公所提供)

卓溪鄉、玉里鎮三所中小學九名選手合組聯隊,挑戰美國射箭邀請賽獲得三金二銀一銅。(田楊橋提供)

卓溪鄉、玉里鎮三所中小學九名選手合組聯隊,挑戰美國射箭邀請賽獲得三金二銀一銅。(田楊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